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四川造”新能源汽车驶向全球市场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09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极星成都生产基地质检线一角。这里所造的销往全球市场的极星1遵循严苛的品控体系,确保达到全球如一的品质保障。 (极星供图)

2019年12月27日,成都,Polestar极星(以下简称“极星”)邀请首批中国极星1车主走进生产基地,在生产线前见证自己的车辆完成总装。至此,极星在成都开创了汽车消费体验的又一先河,刷新了公众对高端新能源汽车消费体验的认知。除了中国市场之外,由极星成都生产基地生产的首批极星1车型同时将交付的还有欧洲及北美市场。

“四川造”极星1进行首批全球用户的交付,实则是四川汽车产业顺应新一轮产业结构升级,靶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进而厚积薄发的洪亮声响。回望2019年,不论是顶层规划的推动,抑或是产业链上的厂商竞相追逐风口,新能源汽车产业着实是过去一年“四川造”中的闪耀一隅,展望新的一年,基于此的一幅新蓝图正在天府大地徐徐绘就。□本报记者 赵泽宇

产业政策 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多元发展

自新能源汽车补贴入局车市,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再到新能源双积分政策接棒实施,新能源汽车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汽车产业变道超车的赛场。

在过去一年,氢燃料电池车是四川汽车产业中一大焦点话题。本报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局汽车产业处获悉,在成都市郫都区,共计2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行,截至去年9月底累计行驶60万公里,氢耗水平100公里3.4千克,能耗指标低于其他城市同款车型约20%-30%;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中植一客首批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于去年7月29日交付,正进行试运行;年内,成都市龙泉驿区拟再投入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和10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

顶层规划挥动政策这双“无形的手”,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去年10月,成都市推出的《成都市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促进氢能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对于产业相关创新项目给予资助。这将产业链上厂商的焦点自纯电动车型引向处于新“风口”的氢燃料电池车,也让西南地区的消费者注意到新能源汽车的又一支新生力量。

雅骏与东方电气合作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在去年已下线,2020年计划投入200—300辆用于省内物流配送(自贡、雅安、德阳等);成都市经开区(龙泉驿区)去年宣布,加快推动成都经开区东安湖——成都大运村氢燃料电池公交示范线开通运营;西南地区首座固定式加氢站——日加氢能力500公斤的35Mpa固定式加氢站,已在去年下半年于成都市郫都区完成主体建设和设备安装,可满足100辆车的加氢需求,同时第二、第三座加氢站建设工作也已启动……可以预见,新的一年里将有更多关于氢燃料电池车的声音传出。

厂商共逐全球绿色出行梦

极星成都生产基地于2019年8月正式开业,开启了极星1全球首批车型订单的量产,并如期于年底前开启了交付流程。极星1是极星成都生产基地量产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一台为众多车迷所向往的电驱高性能混动GT轿跑车型。2019年12月27日当天,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在成都生产基地表示:“而今正式进入交付阶段,标志着极星品牌完成了从承诺到付诸现实的真正跨越。从无到有,我们不仅实现了对车主的承诺,更创造了中国豪华汽车品质制造的极星式加速度。”

同时,备受关注的宁德时代锂电产业在西南地区的重要战略布局落地四川省宜宾。去年12月24日,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在宜宾正式开工建设。四川时代是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000亩,将建设成为具备世界一流技术水准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并将基地打造成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态产业园区。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前期项目顺利推进,坚定了其持续在四川市场加大投入的决心。下一步,宁德时代将凭借在锂电研发、生产、制造领域拥有的核心优势,积极为西南地区新能源产业发展引入优质创新研发资源、上下游产业链资源与全球市场网络。

四川新能源产业在领军企业的发力下,将有更多时间以及空间砥砺前行,捕捉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机遇,抢占新一轮产业变革发展的制高点。

新闻推荐

山寨“三只蛙”侵犯商标权 赔4万元

黄某注册圆圈里青蛙图案,备注三只蛙文字的一枚商标,并以三只蛙作为店铺招牌,在全国各地开设分店,具有相当知名度。近日,郫...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造”新能源汽车驶向全球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