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吃火锅、刺蜀绣、体验桑蚕文化…… 水隐桑田·绣里 新网红打卡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5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水隐桑田·绣里 受访者供图

1月12日,冬天成都的阳光格外珍贵,温江区的张先生一家开车前往郫都区水隐桑田·绣里,晒太阳、听水声潺潺、带孩子逛蜀绣印象·生态博物馆……不过最吸引他的,还有入夜之后的“桑田火锅”,“我在朋友圈看到好几个人晒图了,就一直惦记着,今天天气好,带家人们都来品尝一下”。

张先生想要打卡的水隐桑田·绣里,是集桑蚕丝绸文化、蜀绣非遗文化、文化旅游产品研发、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体验式主题文旅综合体,这里打造了三分桑园、林盘院落、小桥流水、水中芦苇、百年枯桑、锦绣双湖等景点。自2019年3月开园以来,这里已成新晋夜间网红打卡点。

桑田火锅:文化作“底料”

“水隐桑田·绣里火锅是文化、旅游和美味的完美融合。”项目创始人、成都市蜀绣产业商会会长、蓉绣坊董事长蔡世民告诉记者,作为全国首家“桑田火锅”,火锅锅底中有“秘密武器”,用桑叶、桑枝、桑葚、桑白皮等多种桑元素秘制而成,汤汁为桑叶茶。特色菜也满是桑元素——绣里桑叶丸子、桑叶羊疙纠儿、香酥炸蚕蛹,以及饮料冬桑凉茶、秘制桑葚酒等,桑田火锅将文化与美食完美融合。

除了吃的,火锅帐篷里的装饰也有蔡世民的“小心思”,他指着火锅正上方的灯介绍,“这灯,全是我们自己做的,外面的灯罩,就是我们的蜀绣”。而墙上的壁画,也是一幅幅蜀绣作品。“这么有桑文化味儿的火锅,还是我遇到的第一家。”张先生笑着说。

蜀绣文化:吸引游客三万余人

为什么要选择在这里做这个项目?“郫都区是蜀绣之乡,而‘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青杠树村自古以来家家女红户户针工,被誉为‘中国蜀绣第一村’”,蔡世民说,也是基于此,这里才被建成中国唯一一个融桑蚕丝绸文化、蜀锦蜀绣非遗文化、农业观光、科普教育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

他介绍,园区规划了果桑园与叶桑园,共有40多种桑树品种,游客可以来这里栽种桑树,还可以养蚕,观察其抽丝剥茧的全过程。游客体验了蜀绣之后,园区还会将其绣好的作品做成香囊、香包让游客带走。此外,还有大师教学,教游客制作蚕沙包、蚕沙枕。“我们还能定制一些团队的活动内容,比如亲子游、团建等。”

“从2019年3月开园至今,一共接待了3万余人。”蔡世民说,他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现在我们跟成都的3家研学机构和2家旅行社签了约,估计3月份将迎来研学游的高峰,整年预计带动10万~15万人。”充满魅力的蜀绣文化吸引了诸多游客和市民,也让这里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一个示范点。“我们园区在为附近的村民提供技能培训,他们的蜀绣水平合格后,我们也会委托他们进行生产”。据他介绍,目前园区带动附近村民就业40余人,待园区全部建成之后,将提供300余个就业机会。 红星新闻记者 刘宇 龚靖杰

新闻推荐

成都公布第十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成都公布第十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郫都区数量最多本报讯(记者雷倢)近日,成都市政府公布了成都市第十六批历史建筑保护名...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吃火锅、刺蜀绣、体验桑蚕文化…… 水隐桑田·绣里 新网红打卡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