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发布新市民公约:公筷成习惯 野味要禁食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9 00:54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发布仪式现场

“公筷成习惯,野味要禁食;噪音勿扰民,高空不抛物;垃圾须分类,规范养宠物;出行守交规,旅行重形象。”昨日上午,郫都区举行“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发布仪式,号召全区广大市民破除郊县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行德礼,至诚至恭;讲文明,至善至美。昨日上午9:30,郫都区体育中心涌进了一批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一经发布,就得到了郫都区书法协会书法家的支持,他们现场挥毫泼墨,在卷轴和书签上书写《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

记者注意到,整个公约只有160字,读起来朗朗上口,容易记住。先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着手,明确整体导向;再结合郫都区的实际情况,聚焦到个人层面,即公筷分餐、禁食野味、垃圾分类、规范养宠等;落脚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旨,倡导全体市民以创新创造开放包容的精气神为奋力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作为成都市新兴的中心城区,‘创新开放智慧勤奋’的城市精神正厚植在郫都广袤的大地上。”说起发布《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的缘由,郫都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目的是为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努力推动广大市民了解城市文明、融入城市生活、增强城市认同,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公约内容几经修改,此前主要聚焦破除郊县意识,此次又结合抗击疫情,新增了公筷分餐、禁食野味、垃圾分类、规范养宠等内容。”

活动现场还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指导队、文明实践所(站、基地)志愿服务队、群团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接过旗帜,一支支队伍立即行动起来,奔赴全区公园绿道、商场超市等地,开展郫都区新市民公约公益宣传推广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文明实践者、传播者。

制定并发布《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正是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按照中央第二批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安排部署,结合郫都区实际情况,今年内,该区将重点建设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10个实践所、10个实践站、20个实践基地,建立特色化志愿服务队伍50支以上,培育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个以上;创建以“创新创造”为特色的全国特色中心1个、全国特色服务项目品牌1个、全国理论宣传宣讲特色品牌1个,从而打造群众有感受、社会有认同、可复制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郫都样本。

邓虹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新闻推荐

怕就医感染“新冠”,他差点“忍”脱性命生死时速:抢救腹腔肿瘤大出血患者

顺利切除肿瘤疫情得到控制,人们的生产生活逐渐开始恢复正常,但在这个时候,家住郫都区的柏先生(化名)却突发意外:他没想到因一时...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发布新市民公约:公筷成习惯 野味要禁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