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经济复苏 企业与项目“云相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31 01:4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高新区举办“融资云对接”活动纾解企业难题。

郫都区举行疫情后首场专项招聘会。

温江花农在田间劳作。

地铁13号线施工现场,跨线桥被拆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秦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成都的经济生活也正从“重启”到“快进”。一方面,“云签约”“云招商”“云推介”让企业与项目“云上相聚”,成都招商引资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往昔繁忙的场景又一次出现在成都街头,车水马龙的街头和热火朝天的工地现场,无一不是成都经济生活重启的印证。

高新区

总投资超122亿元 “云签约”11个新经济项目

疫情之下,数字基础设施、在线教育、智慧医疗等新产业、新业态加速发展,能够化危为机脱颖而出的企业有望收获下一波产业转型的红利。

3月27日,成都高新区新经济项目“云签约”暨线上推介会成功举行,爱奇艺等11家企业在线集中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超过122亿元,签约落地项目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5G、数字文创等领域。这些优质项目的落地,既展现了成都高新区新经济产业的蓬勃生机,也昭示了成都最适宜新经济发展城市的巨大魅力。

此次落地11个项目的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已发展成为成都市发展新经济的集中聚集区,聚集具有新经济性质企业达8万余家。为进一步推动新经济加快发展,成都高新区支持蓉归派、海归派、学院派、创客派等“四派人才”创新创业;针对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给予梯度培育、金融支撑、人才赋能、专业服务等政策措施;设立每年2亿元应用场景专项资金,构建“七大应用场景”,在全国率先探索“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基金,为新经济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

“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将进一步强化硬核科技引领,加大5G、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布局,完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加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做实产业应用场景建设。”成都高新区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打造高品质科创空间和中国(成都)5G产业未来城,积极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活力区。

郫都区

首场大规模招聘会 提供2000余个就业岗位

经济生活的“重启键”按下后,“招聘”成了求职人员最关注的话题。3月26日,一场专项招聘会开进了成都市郫都区。下午3点,郫都区体育馆里,涌动着不少求职者的身影,李双就是其中一员。

此前,李双在微信公知号上了解到“助力中小微就业大作为”专项招聘活动的相关信息,想寻找一份文职工作的她此番专程前来现场,看是否有合适的岗位和机会,“这样的专项招聘会,可以让人一次性对公司情况了解清楚,比较方便。”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入场1100余人,现场共有企业50家,提供岗位2000余个,达成意向性就业700余人。

对用人单位而言,此次人岗对接活动也是一次充实人才队伍的机会。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成都的经济生活正有序复苏,不少企业开始面临着人才缺口。郫都区举办疫情以来首场规模较大的人岗对接活动,标志着该区人力资源市场已有序恢复。

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郫都正上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地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防控和稳定就业“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温江区

花卉品种银柳 搭载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毛茸茸的球状,纯洁的花朵,作为家庭园艺的一个优秀花卉品种——银柳,一直深受欧洲、东南亚人们的喜爱。近日,三柜满载成都温江银柳的特制集装箱,成功搭载中欧班列出口欧洲。现在,正值春耕时节,温江花农忙于田间管理,花卉企业正在准备下一批出口欧洲的订单。温江的花卉产业,已然重启。

温江作为全国四大花木产业基地之一,坚持“战疫情不松劲、保春耕不停歇”,全区花木企业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全面铺开,相关职能部门随“耕”而动,开展农事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花农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温江的进出口花木企业取得了今年2月出口的相关订单,受疫情影响,这些订单都有一些延迟。他们大力推进企业的春耕和复产,帮助企业在2月底把这批货品及时发往欧洲。

近年来,温江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蓉欧+”发展战略,瞄准以欧洲为重点的国际市场,主动探索成都花木利用中欧班列出口,花木企业国际订单总额约4亿美元。2020年,温江预计实现花木销售额22.5亿元,花木出口1200万美元。

地铁复工忙

13号线文翁石室站开建 15个小时拆除跨线桥

伴随着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开工建设,成都交通也在提速。

成都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为横穿中心城区的东西向骨干快线,文翁石室站西连温江、穿越中心城区、东南连接龙泉驿区、简阳新城及天府国际机场,为兼备城市交通和机场线功能的市域快线,是互联互通快线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文翁石室站设置在锦里中路跨线桥下,车站施工前需拆除该跨线桥。“锦里中路跨线桥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人流车流量大、周边建筑密集。拆除过程中,既不能破坏周边环境,又必须把对市民生活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施工难度大、施工要求高。拆除中,我们一直采取雾炮、淋水、喷淋等措施降尘。同时,分工序分时序作业,白天进行拆除破碎等噪音大的工作,晚上只进行建渣清运,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朋友生活的影响。”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施工队仅用了15个小时基本完成全长331.6米的整桥拆除,再一次展示出轨道交通建设的“成都速度”。“速度”背后,有三百余工人以及百余台配套机械设备同时参与到现场施工中。

相关部门也提醒,拆桥和地铁建设期间交通组织有变化,桥梁拆除完成后,将继续临时占用部分道路进行路面恢复。整个拆除和地铁施工期间,请市民朋友关注成都交管部门和公交集团的出行提示,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新闻推荐

郫都区妇幼保健院 “绿色通道”为特殊病人提供暖心服务

家庭与生活报讯“没有想到就诊会如此顺利、便捷,真的太暖心了,感谢您们”。3月16日,因早孕在郫都区妇幼保健院做孕期保健的...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经济复苏 企业与项目“云相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