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培养更多现代产业需要的技能人才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7-19 06:07   https://www.yybnet.net/

省政协调研组关注职业教育改革

本报讯(记者 陈婷)职业教育如何为现代产业发展培养技能人才?7月15日至16日,省政协教育委员会组织委员、专家与省直相关部门在成都市开展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参加调研。

四川省《2020年度协商计划》把“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培育现代产业技能人才”列为对口协商议题。两天里,调研组先后深入郫都区、温江区的工业企业、职业院校和技能培训机构,了解技能人才供需情况和职业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座谈分析导致问题的原因、探讨解决路径。

赵振铣指出,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在现代产业发展中的作用,需要坚持法治思维,制定和完善相关法规,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需要坚持深化改革,优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制度,探索形成符合市场规律、利益共享的校企合作机制;需要加强宣传引导,出台激励政策,增强职业教育的社会认同感和荣誉感;需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建立促进产教融合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企业和职业院校深度合作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的高精尖职业技能人才。

新闻推荐

四川首批183个研学试点单位出炉

四川首批183个研学试点单位出炉本报讯(记者郭静雯)7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学会获悉,《四川研学实践系列标准》(试行版)首...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培养更多现代产业需要的技能人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