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发布城乡融合机会清单袁隆平院士送来“云祝贺”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8-31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敏)8月29日,随着金黄的稻谷缓慢注入启动装置,成都市郫都区城乡融合机会清单(首站)在德源街道“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正式发布,多家企业现场与德源街道签约,将共同探索发展“林盘+”新业态。刚刚度过90岁生日的袁隆平院士特地送来“云祝贺”:“我希望将杂交水稻科学园打造成农业高科技示范基地,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做出贡献。”

林盘是川西农村典型的居住形态。近年来,郫都区围绕贯彻落实成都“西控”战略部署,通过激活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加快“产业功能区+特色镇+林盘”的城乡一体发展路径探索。在清单发布会现场,德源街道拿出400亩集体建设用地和50个川西林盘做了集中推介,面向社会招商。中信国安国信民东实业、湖南广电集团与禹庙村签约;西盛集团、成都步科与东林村签约,联袂推动林盘、桤木河蒜稻种业示范园成为融合发展体验区、创新企业孵化地。

“我们希望推进‘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集体建设用地变产业基地’,通过乡村与城区形成产业互补,发展生产型和生活型服务业,实现农商文旅融合发展。”德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次发布会,袁隆平院士专程发来视频祝贺。他说:“多年来,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得到了成都市郫都区各级党委政府的肯定和支持,对此我谨表示十分感谢。在推动郫都区乡村振兴‘起好示范,走在前列’的过程中,我希望将杂交水稻科学园打造成农业高科技示范基地,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做出贡献。”

当天上午,20组家庭还参加了青春“袁”梦——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秋收研学活动,通过农耕体验、水稻知识科普、实验室操作、禾下露营等丰富的活动,上了一堂“粮食课”。

新闻推荐

他成了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他成了贫困户学习的榜样黄云华在自家养殖场。本报记者唐子晴摄人物名片黄云华四川第九批农民合作社省级示范社“...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发布城乡融合机会清单袁隆平院士送来“云祝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