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防洪抗灾应急“大考”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9-08 00:40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夏天,四川遭遇了洪水灾害的严峻考验。进入7月后,“暴雨模式”让四川省局部地区连续遭遇暴雨甚至特大暴雨。进入8月中旬,四川更成为全国暴雨中心,有人戏称“把上半年没下的雨全下下来了”。

为做好汛期安全保卫工作,7月24日,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骏及安全保卫分管行领导李中东在保卫部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金堂支行及郫县支行开展了汛期安全检查。本次所检查金堂支行和郫县支行,地理位置特殊,位于成都市泄洪区域及低洼地区内,一直是成都分行的重点防汛单位。为有效应对暴雨汛情突发事件,成都分行安全保卫部积极采取行动,在今年汛期之初,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增配消防沙袋等防汛物资,示范并培训防汛沙袋的使用方法,结合网点环境,讲解防灾救灾注意事项,并制定多项措施,加强防汛应急处置工作,抓好部署落实。

据悉,成都分行安保部门组织人员开展对所辖营业场所、自助银行、设备机房、档案室的防雨防雷等设施的实地安全排查和隐患问题整改,确保网点遇险时在第一时间内将现金款项,办公机具、重要台账等转移至安全地点妥善保管,及时处理好受灾网点暂停营业事宜,并做好应急撤离后的其他金融服务工作。同时,安保部门还积极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指导员工掌握处置要点,提高防汛意识,一旦临灾能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将保障人身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根据险情情况采取紧急报警、疏散人员、转移物品、疏通排水、关闭电源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此外,也密切关注当地汛情预警信息,确保遇到险情时第一时间信息畅通。并且严格落实行政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障能够及时通报险情,及时组织人员抢险,将洪涝灾害和极端天气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充分的准备工作之下,面对汛期险情,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安全保卫部积极应对,保障了安全运营。

8月12日,成都市金堂县防汛办公室发布红色汛情预警,受沱江洪水影响,金堂县辖内部分城区出现严重积水、内涝。汛情预警发布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金堂支行迅速按照行内既定防汛预案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并按流程完成报备工作。当晚,成都分行安全保卫部总经理刘超率队专程赶赴金堂支行,调研指导支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支行转达了分行领导的关心与问候。

8月17日,金堂县遭受五十年一遇的洪灾。全县大街小巷响起了防汛警报,大多数社区停水停电,大量道路农田房屋受淹严重,居民们无法正常出门,食物水资源已无法正常供应。当天,民生银行金堂支行迅速响应,对防洪相关事宜召开会议,组织人员做好支行内部防洪措施,随后积极协助外部防洪救灾工作人员。民生银行金堂支行积极主动为防洪救灾工作者提供休息场所,将支行贮存的防洪物资饮用水免费提供给防洪救灾工作者。此外,金堂支行还贴心地为防洪工作者提供充电设备,金堂支行在本次金堂特大洪水期间,积极地为防洪工作提供帮助。

在抗洪救灾工作中,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践行着“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努力发挥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民生品牌精神。 周燕

新闻推荐

成都郫都区:“善治之城”让“安逸”走进千家万户

成都郫都区:“善治之城”让“安逸”走进千家万户郫都区菁蓉湖社区“湖畔音乐会”。郫都区书院社区“社区合伙人”漫漫小蜗...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洪抗灾应急“大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