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镇巴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消费扶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09-2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侯钊 李琨)“支书,今天我在扶贫大卖场卖了十几斤土蜂蜜。”城固县桔园镇深北村贫困户田素英一边晃着手中1380元钱,一边兴奋地对村党支部书记薛俊华说道。这是近来该镇组织扶贫大卖场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消费扶贫,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9个村725户农户通过“扶贫大卖场”售卖农产品10.5万元。

桔园镇因地制宜,按照山区售山货、平川售果蔬原则,统筹帮扶干部对各村贫困户可销售的30余种扶贫产品进行摸底调查,鼓励帮扶单位、社会组织、企业、干部广泛参与,发挥其思路宽、交际广、渠道多的优势,以代售和购买贫困群众农产品的方式,于每周三和周五确定2至3个村开展扶贫产品大卖场活动。同时,该镇强化质量管控,由市管所和扶贫办干部对每场活动售卖的农产品质量把关,确保农产品质优价廉。随着活动的陆续开展,全镇形成农产品“摸底、寻需、助销”三位一体的帮扶新格局和帮扶干部购买、单位食堂和企业订购的供需机制。目前,共有2个单位食堂、4个企业与相关村签订了定向需求协议,与西安华荣魏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四川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长期合作销售农产品。

新闻推荐

成都郫都区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 打造廉洁担当政法铁军

华西都市报讯(邓虹记者秦怡)9月15日,成都市郫都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文化建设专题教育讲座举行,150余名政法代表参与活动。...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巴全方位多角度推进消费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