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迎接大运会 成都雕琢城市的“旮旮角角”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05 00:47   https://www.yybnet.net/

金牛区“北门里·爱情巷”

距离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召开越来越近了,这场盛会,不仅是成都向世界展现魅力的重要窗口,更是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重要契机,成都准备得如何了?趁着假期,让我们一起去成都的大街小巷看看,成都在迎接大运会的过程中有哪些变化。

●公共卫生间

融入十二生肖元素

变成小可爱

俏皮可爱的小老鼠,憨态可掬的兔子,胖嘟嘟的撞色小猪,栩栩如生的龙……近日,成都公共卫生间结合生肖文化进行美化打造。“这只小猪好可爱,卫生间跟动画片里的建筑一样有趣了。”在人南立交公共卫生间,一个路过的小孩指着卫生间外印着小猪的牌子说。

林荫街公共卫生间,则用“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的宣传语,搭配一条红角的青龙进行美化,穿越感十足。

武侯大道公共卫生间外墙绿植上的宣传画,自动取纸机滚动播出的大运会系列公益广告,以及各处公共卫生间外“大运成就梦想,激情绽放青春”“燃烧卡路里,拥抱大运会”的宣传海报,处处洋溢着浓厚的大运氛围。

锦江河畔、安顺桥旁、武侯祠大街、高攀路上、人南立交桥下……悄悄改变的公共卫生间,不仅成为城市景观的新风景,也进一步营造了全民迎大运的良好氛围。

●“两拆一增”

老街成为市民

日常打卡新地标

从金牛宾馆至东安湖体育公园,途经西芯大道、四环路、东安大道、体育公园路,这段全长55公里的道路,将在300余天后,成为成都向全世界展示形象的主要窗口之一。近期,成都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展“大运会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竞进”拉练活动,与会者一行先后来到天府艺术公园、东安湖体育公园考察建设情况,了解沿线周边地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目前,金牛宾馆-东安湖体育公园沿途部分点位已经成为了“打卡地”。红唇、爱心、鹊桥、恋人……当你踏入金牛区“北门里·爱情巷”,就能感受到浓浓的爱的氛围。沿着街巷往里深入,怀旧风的红砖外墙,镂空雕刻爱情元素,爱心金属亮片打造的雕塑,告白墙、手印砖……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忍不住驻足拍照留念。金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将零散的整治点位科学整合,为老街穿上“新衣”,将这里打造成市民日常打卡的新地标。

据悉,金牛区已打造完成金卉路游园、金泉运动聚落等25处“两拆一增”点位;对金牛大道三环外沿线8处建筑外立面实施整体色彩规划、外墙整治、外墙清洗。针对东安湖体育公园、成都大学体育馆等12个比赛场馆,东安大道、驿都大道等21条重要保障线路,大运村、东安湖2个重点片区,龙泉驿区制定了“一馆一策”、“一路一策”。

截至9月8日,成都全市共计完成609个“两拆一增”点位整治,正在实施点位整治433个,增绿植绿262.5万平方米,开敞空间364.6万平方米。

当前,成都市正进一步全面梳理项目,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和完成时限;对于已经梳理出来的问题会倒排工期,抓紧推进;对于已经整治完成的点位,将加强监督,确保整体品质得到有效保障;同时将把握重要时间节点,把握好2020年国庆,2021年元旦、春节、五一等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锦江公园沿线

成都95条街巷即将升级

改变的可不止这些,锦江公园沿线也要大变样了!9月16日,成都市正式印发了《锦江公园子街巷综合提升行动计划》和《锦江公园子街巷综合提升指引》,将对锦江公园沿线95条街巷进行综合改造,实现社区、景区、大运会赛事场馆与锦江滨水空间的有机融合。该项目将于2021年大运会前(6月底)全面完成。

锦江公园子街巷综合提升实施范围为:北绕城南侧500米至江滩公园锦江段沿线两岸各1~2个街区范围内垂直于河道的街巷(主干道除外),共95条。其中纳入本次子街巷综合提升目标任务的有72条,未纳入的23条子街巷在近两年相关专项改造工作中已实施整治提升,涉及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郫都区7个区。

根据《指引》,锦江公园街巷分为天府锦城街巷游线体系、特色商业街区和回家的路(上班的路)三类,将从街巷风貌、空间环境、配套设施、业态提升、场景营造、社区治理方面着手打造。

●锦城公园

“大运林”将在大运会前

呈现景观效果

大家熟悉的锦城公园也搭上了“大运会”这股东风,正在变美。今年3月28日上午,“同植一片绿,共迎大运会”天府绿道助力2021成都大运会活动启动,将在锦城公园内种植一片“大运林”。

据悉,“大运林”所在的锦城公园二期七标段将打造一片景观农业区,目前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在大运会之前可以全面呈现景观效果。此外,锦城公园多个区域都将打造景观农业,形成现代农业的示范区、农耕文明的展示区、精品旅游的聚集区、乡村振兴的示范区。

与此同时,成都大运会沿线重点之一的天府艺术公园,不少建筑物已现雏形。“这里将融入文博、文创、文商等文化产业,打造最具特色的公园城市片区,重现‘蜀风揽胜画卷’的川西风貌。”通过沙盘,金牛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天府艺术公园即将呈现出的效果。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新闻推荐

总投资484.1亿元 82个新经济项目集中签约成都

昨日,成都新经济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举行。本次签约项目共计82个,计划投资总额484.1亿元,多个高能级企业、...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接大运会 成都雕琢城市的“旮旮角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