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体验会场向全球发出邀约用美食说话 用舌尖体验新场景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15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孟浩 赵一) 闻香识成都,寻味到郫都。14日,市商务局、市博览局、郫都区政府主办的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体验会场暨第八届郫县豆瓣博览会启动,以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为契机,活动联动成渝双城及成德眉资四地,旨在推动美食文化国际交流发展,高位打造川菜行业招商引资平台。

引人注目的是,启动仪式上,郫都区还发布了“十大美食体验新场景”“青年社交消费新场景”、郫都“首批文明消费餐饮示范店”等榜单及“安逸郫都·美食地图”和“安逸郫都·精品旅游路线”,向海内外嘉宾和游客献上“川味世界·安逸郫都”的独特体验。

10月16日—31日,由市政府主办的主题为“美食无边界·消费新体验”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将在蓉举行,而郫都区体验会场暨第八届郫县豆瓣博览会作为其中的重要环节昨日首先面向全球发出邀约,用经典川味为成都国际美食节预热。

近年来,成都将菜系作为产业来重点布局,积极引导,高效推动川菜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升成都美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速打造国际美食之都步伐。在郫都区相关负责人看来,郫都是有着“川菜之魂”美誉的郫县豆瓣的故乡,也拥有全国唯一以菜系命名的川菜产业园,“希望能借本次活动契机,寻找发现交流合作共赢点,力推川菜企业、川菜原辅料更好地走出去,大力开辟国内外新市场。”

此次活动深度联合京东城市特色馆、抖音短视频等平台,打造以“直播+电商”为新业态的产业集群,全面展示川菜美食文化,促进川菜产业升级提档。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还将打造“爱成都·迎大运”寻味郫都美食大巴,发起“大V 1+1”寻味之旅。由知名美食大V组成的资深美食品鉴团队将乘坐美食大巴,走进天府水源地、郫都豆瓣产业园区等美食文化消费新场景,并通过精彩图文、vlog等形式在线“云扩散”,邀请全球食客寻味川菜起源、乐享郫都美食。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成都将全面落实《成都市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行动方案》相关任务,围绕打造西南生活中心、西部消费中心,创新消费新场景,激活消费新市场,推动川派餐饮经济提档升级,扩大天府文化的全球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闻推荐

三大数据看黄金周旅游 成都是最热门目的地城市之一

黄金周期间,锦里等成都景区游人如织本报记者李冬摄?携程自由行数据:成都假期人气榜排名位居全国第二位?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成...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成都国际美食节”郫都区体验会场向全球发出邀约用美食说话 用舌尖体验新场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