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被誉为“中国手游第一城” 成都网络视听产业成绩单来了 将加速形成全国一流水平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推进世界文创名城建设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0-15 01:53   https://www.yybnet.net/

正在建设的网络视听产业基地,对标国际一流的成都影视城,腾讯、爱奇艺、快手、喜马拉雅等头部平台先后落户……成都的网络视听行业正在蓬勃发展。14日,作为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的重要活动,“新视听成都首秀”活动发布《2020成都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机遇指南及机会清单》(以下简称《指南》),其中提到,成都网络视听产业以游戏电竞、网络音乐、网络视频为主,特别是游戏电竞产业发展迅猛,成为城市标签。网络音频在产业上下游布局日趋完整,以短视频为代表的网络视频产业异军突起,在人才培养、内容创作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成都将加速形成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推进世界文创名城建设。

文化+科技

聚集互联网企业3400余家

《指南》显示,在“文化+科技”领域,2019年,成都聚集互联网企业达3400余家,营业收入超过548.5亿元。

记者注意到,包括高新区、天府新区和郫都区都在大力打造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中心。高新区天府长岛文创中心聚焦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企业,目前已落地20余个项目,吸引了诸如腾讯、爱奇艺、快手、喜马拉雅等头部平台以及咪咕音乐、可可豆动画、极米等优质企业的入驻。

游戏电竞

被誉为“中国手游第一城”

2019年成都市电竞产业规模达155亿元。2018年游戏产业从业者地域构成中,成都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成都游戏电竞产业上游企业业务以游戏研发和游戏运营为主,涉及相关企业3458家,聚集了完美世界、育碧、尼毕鲁、天象互动等知名企业。截至2019年12月,成都共有2474家游戏研发公司,诞生了《王者荣耀》《银河帝国》《花千骨》等国内外知名IP。成都被誉为“中国手游第一城”“中国游戏产业第四城”。

网络音乐

上下游布局日趋完善

2019年,成都音乐产业产值达481.19亿元,同比增长20.9%。成都在上游领域拥有GVO对音乐、CDC等本土音乐厂牌以及天府TV、嗨翻屋等音乐版权交易与保护平台。中游平台端汇聚了咪咕音乐、喜马拉雅等行业领先平台。下游演出端致力于打造音乐小镇,推进交子艺术中心、成都大剧院等设施规划建设,承办中国音乐金钟奖、迷笛音乐节等盛会。

今年,成都在音乐产业扶持上更加多元化,涉及音乐产业园区、线上音乐平台、线下音乐活动、音乐创作、版权保护等多个细分领域。

网络视频

内容生产有优势

2018年,成都影视产业产值达293.52亿元,同比增长20%。成都在网络视频产业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上游的内容生产领域,拥有可可豆动画、OST娱乐、洋葱集团、声娱文化等一批优质本土企业,腾讯新文创项目在成都落户将进一步产生拉动作用。

在如今最火的短视频方面,成都短视频联盟已吸纳二更、今日头条、洋葱等36家知名MCN创作机构。成都也吸引着抖音、快手等头部短视频平台入驻。其中,快手宣布在成都高新区打造国内首个“5G+短视频产业基地”。

新闻推荐

大假首日 欢乐庆双节

吃“国庆面”,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盛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欢庆国庆,用璀璨灯光秀向祖国献上祝福,逛博物馆享受“文化大...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被誉为“中国手游第一城” 成都网络视听产业成绩单来了 将加速形成全国一流水平网络视听产业集聚区,推进世界文创名城建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