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车上男子大喊“警察救我” 民警跟踪追击引出一起醉驾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0-15 02:38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跟踪追击引出一起醉驾案 凌晨时分,成都市郫都区上演一幕警车追货车的“飙车大戏”,一辆货车在街头狂奔近20分钟后,终于被逼停。而这一切,源于货车上乘坐的一名男子随口呼喊的“警察救我”。

该男子并不是真的需要警察帮助。当晚,男子与其朋友饮酒后欲开车回家,因车内坐不下而坐上货车车厢,出于好奇,他随口喊了一声“警察救我”。眼见警察真的追了上来,车内同样喝了酒的驾驶员慌乱之中加足马力想要跑路,但最终被警车逼停。

近日,该车驾驶员因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并在驾车逃离过程中多次实施违规掉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司机酒驾回家 车上男子大喊“警察救我”

阿祥(化名)是一名货车司机,平常工作就是帮公司送家电。2019年12月17日21时许,阿祥邀约朋友阿军及其女友等一起到郫都区百伦广场某酒吧唱歌喝酒,推杯换盏一直到接近零点才走出酒吧。

阿祥想到自己住得不远,并未顾忌酒后驾驶,大胆地坐上了驾驶室,让两位女性朋友坐在副驾。因为空间有限,他让阿军爬上了平常拉货的敞篷货厢,与车上的冰箱等货物挤在一起。

爬上货厢的阿军,看见不远处有警车灯光闪烁,出于好奇,他随口大喊了一声“警察救我!”这一声呼喊,引发了附近民警的关注。

警车闻声而动 城里上演“飙车大戏”

正在附近处理其他纠纷的民警闻声而动,马上开车前来询问情况。此时,驾驶室的阿祥慌了,因为酒后驾车本就做贼心虚,看到有警车过来,他加足马力开车就跑。

见此情形,民警以为发生了严重案情,于是也加足马力、拉响警报追赶,同时用喊话器要求阿祥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一前一后,两车在城里大街小巷追逐了近20分钟后,民警最终在成灌路将阿祥逼停。经抽血鉴定,事发时阿祥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37.7mg/100ml。

法院判决 男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六个月

法院审理认为,阿祥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为逃避打击拒不停车接受检查,并在驾车逃离过程中多次实施违规掉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情节恶劣。最终,法院判决阿祥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戴竺芯

新闻推荐

迎接大运会 成都雕琢城市的“旮旮角角”

金牛区“北门里·爱情巷”距离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召开越来越近了,这场盛会,不仅是成都向世界展现魅力...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车上男子大喊“警察救我” 民警跟踪追击引出一起醉驾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