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5500亿元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11-12 18:4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中心主办,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中心协办的四川地理标志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郫都区召开。

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出席四川地理标志品牌发展专题研讨会并讲话。谢商华指出,近年来,四川省作为全国地理标志大省,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全省地理标志684个,11个地理标志列入中欧互认产品目录。全省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5500亿元,占全省GDP的11.8%。

谢商华强调,地理标志产业,具有“保护一个产品、带动一批企业、做强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推动一方发展”的点金魔力,既能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发展,又能顺应新兴消费升级趋势,是推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金钥匙”。抓好地理标志产业建设,要强化品牌培育提升附加值,推进地理标志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研讨会上,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代表成都市郫都区知识产权中心、大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地理标志企业代表五粮液集团、红原牦牛乳业、好医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会理石榴)、米仓山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地理标志协会代表眉山“中国泡菜城”管理委员会、汉源花椒协会,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服务机构代表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地标产品孵化中心、四川鼎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分享了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经验做法。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郭剑夫

新闻推荐

产居菁蓉湖 大美公园城 郫都区发布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发展治理规划

日前,《郫都区菁蓉湖国际化产业社区发展治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对外发布。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和“雪山倒映菁...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健康义诊送光明2020-11-03 00:45
评论:(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年产值55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