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发布实习就业岗位50个 落户青创项目8个 @川渝粤台青年 就业创业看过来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2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4日,由四川省台办、重庆市台办、成都市台办、郫都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川渝粤台青年就业创业发展交流会”在成都开幕,交流会以“共享机遇·筑梦未来”为主题,来自四川、重庆、广东、上海的150名青年和台北线上200名青年参加交流会。活动将于28日在重庆结束。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疫情以来,大陆开展的最大规模台湾青年就业创业交流活动。

“交流会的举办,是为了增进台湾青年对大陆,特别是对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以及相关政策的理解,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与理解,帮助台湾青年寻找就业创业和合作发展的机遇。”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方理事会秘书长陈瑞隆在视频致辞中提到。

交流会现场,在川重点台资企业、民营企业介绍并发布了50余个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岗位。8个涉及农业、文创、医疗等领域的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分别落户川渝3个台湾青创基地。

其中,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作为四川省“台湾青年实训基地”,为台湾青年在成都分行公司银行部、台商部、零售银行部等提供20个实习及就业名额,其中包括台商客户经理、零售客户经理、对公企业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助理等岗位。

民营企业代表新希望集团,在现场发布了旗下新希望地产、新希望服务、成都新丽美医疗美容医院等多家公司提供的30个重要实习就业岗位,集团还将陆续推出合伙人计划,为台湾青年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创新的机会和平台。

对于台湾青年如何在大陆发展,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现场表示,“我们拥有巨大的市场优势和制度优势。希望台湾青年多来大陆就业创业,选好行业,发挥优势。”据了解,这次活动是今年川渝两地台办共同举办“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活动后,再次携手举办的面向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就业的一次交流活动。在开幕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还将前往四川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基地”——亚台青(成都)和德阳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以及华灿工场·成都空间和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参观考察,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惠台政策助力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情况,感受四川“双创”活力。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肖皓月

新闻推荐

成都市长期照护保险政策要点暨办理指南

(蓉城照护-APP)下载二维码: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共享发展改革成果,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成都市人民政...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布实习就业岗位50个 落户青创项目8个 @川渝粤台青年 就业创业看过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