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夜游锦江”延长至音乐广场 他们讲述母亲河的幸福故事……

来源:成都商报 2021-02-08 02:26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点亮锦江”2021年春节系列活动的开启,“夜游锦江”新航线也正式开启运营。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在东门码头登上古色古香的乌篷船,顺江而下。合江亭、兰桂坊、音乐广场、廊桥等熟悉的地标,在光影中美轮美奂,在锦江畔生活了几十年的许燎源难掩激动之情,“锦江就像一个生活剧场,我们这个城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这个剧场里已经变成现实了。”

红星新闻记者获悉,目前,“夜游锦江”航线已由此前的线路延长至音乐广场。

更美的锦江,

把艺术和美重新还给了生活

随着“夜游锦江”新航线由此前的线路延长至音乐广场,以河堤为画布,在光影长廊的引领下,锦舟巡游、锦江水肆、水幕锦江等系列活动一一亮相,以锦江为舞台,民乐、歌舞、戏剧等表演轮番上演,潮玩、咖啡、鲜花、AR体验等业态构建了成都首个水上美学市集……在许燎源看来,成都的锦江是最具东方美感的,把艺术和美重新还给了生活。

在“点亮锦江”的夜晚,参与锦江公园打造的上海建工成都公司总经理邹锋悄悄来到了锦江边。漫步锦江边,看着自己亲自参与打造的锦江公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邹锋多少有点激动。回忆起几年前对锦江的初印象,邹锋笑着说,自己可以说是见证了锦江的治理全过程。

更多元的锦江,

让人看见未来城市的新场景

以前,每次都是乘车沿着滨河的道路,匆匆瞥一眼,这是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党委书记高德敏第一次乘船夜游锦江,“我所在的战旗村地处府河上游,也是锦江绿道经过的地方”。他感叹道,通过三年公园城市建设,乡村也得到很大的实惠,“锦江绿道把乡村与城市串起来,让我们真正感觉到公园城市的味道。”

“锦江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今晚让我很震撼!我觉得我们蓉城的夜景不逊色于其他任何城市,而且具有独特的古蜀韵味,更有穿越时空的感觉。”作为一名成都人,成都市武侯区培力社工综合服务中心理事长冯娇对锦江有着特殊的情怀。“它是母亲河、护城河 ,也曾受淤堵、污染之苦,河两边的景观打造也略显单调。”她说,现在锦江水更清了、河更畅了,周边的场景更丰富了,成为了生态河、幸福河。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严丹

新闻推荐

为居民创造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郫都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的卫生环保意识,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持续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人人成为文明...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会理:人间至味乡2021-02-02 08:19
评论:(“夜游锦江”延长至音乐广场 他们讲述母亲河的幸福故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