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公园城市 春色满“园”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14 00:59   https://www.yybnet.net/

赏锦江春色

水碧岸绿 黄发垂髫 怡然自得

优质的水生态环境,是成都一张靓丽的名片,到美丽的河边休闲娱乐,也是不少成都人假日的首选。时值春节,锦江两岸的绿道和景观道上人流如织,老人们在河边的长椅上喝茶聊天,孩童们则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嬉戏打闹,河面上,还有白鹭展翅翱翔……

“十四五”时期,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其中一项便是生态惠民示范工程,要以青山为底、绿道为轴、江河为脉,让城市自然有序生长。届时,成都的水将更清,锦江的春色也将更加迷人。

赏公园春色

清风徐徐 绿草如茵 尽享诗意

这个春节,对于温江城区的居民来说有一件大喜事,那就是盼望已久的江安公园终于开园了。江安河从温江城区蜿蜒流过,沿途楼盘众多,人口密集。江安公园的建成,让众多市民出门就是公园,是温江这座“天蓝地绿亲水之城”的最佳印证。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别具匠心的江安公园可说是一座“温江花博园”。不仅如此,它串联起了自然空间、森林空间,也串联起都市繁华生活。在长长的绿道上,脉动着温江人的幸福感。水清岸绿、白鹭成群,人与自然在都市中和谐相处,构成一幅美妙的画卷。

赏乡村春色

沃野千里 林盘错落 理想生活

飞机缓缓降落。舷窗外展现的是沃野千里的成都平原。绿道如带延伸,林盘似珠散落,城市、乡村、田野、游人,共同构成了一幅理想生活的画面。镜头拉至郫都区战旗村,乡村十八坊内游人如织,乡村振兴学院内学者穿梭,壹里老街、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

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向改革要动力,加快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对成都来说,城乡融合,既是乡村振兴的目标,也是路径。

详见02、03、04、05、08版

新闻推荐

锦江 流淌的幸福

市民在江滩公园划皮划艇本报记者张青青摄百里锦江,汩汩千年,润泽出广袤富庶的天府大地。锦江不仅是成都的母亲河,更是成都人...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会理:人间至味乡2021-02-02 08:19
难忘的冬季运动会2021-01-29 06:18
评论:(公园城市 春色满“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