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现金撒地上无人“捡便宜” 民警帮忙分文不少完璧归赵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2-22 01:50   https://www.yybnet.net/

5800元现金撒在地上,却没有一人来“捡便宜”,最终在民警的帮忙下,分文不少完璧归赵……这是近日发生在郫都区的一件暖心小事。失主朱大爷(化名)对此感慨万千:“这个社会还是善良、诚实的人多,感谢他们的帮助!”

当天中午,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区分局犀浦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附近人行道上撒落了大量现金。了解情况后,民警刘鹏立即前往处置。“当时,报警人就在现场守着这些钞票,周围还有人来人往,但没有一个人伸手去捡。”据刘鹏介绍,当时他把钞票捡了起来,当着群众的面进行清点,明确为5800元,随后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刘鹏回来不久,派出所就接到了失主朱大爷的报警。原来,朱大爷当天中午在某银行办事,刚出来不久就把5800元现金撒落在地上,但本人未察觉,直接离开了现场。经过调取监控、进行对比,民警确定他就是失主,于是将5800元现金一分不少地返还。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当时报警的市民王帆,他说这只是一件小事:“不是我的钱,当然不能随便拿。”王帆告诉记者,当时和自己一起发现这些钱的,还有一位大爷和太婆,没多想,他们立马决定报警。

在等待民警赶来的这段时间里,王帆就一直守在现场,他说有很多人从此经过,但没有一个人来“捡便宜”,直到民警赶来现场。“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能做到这一点!”王帆说。

本报记者 杨甦

新闻推荐

省市有关部门节前走访慰问 致敬道德模范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近日走访慰问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第...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金撒地上无人“捡便宜” 民警帮忙分文不少完璧归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