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全村种下6000亩丑柑、3000亩猕猴桃 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

来源:成都晚报 2017-12-20 03:49   https://www.yybnet.net/

眼下,蒲江县城西南方向21公里外的水口村,村民们正为自家的猕猴桃修枝,忙得不亦乐乎。挨着猕猴桃果园,是连片即将迎来收获期的丑柑……蒲江县水口村对全村劣质果园进行更新换代,目前已发展丑柑6000亩、猕猴桃3000余亩,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500元。曾经的贫困村走上绿色发展的路子,如今“变身”成为城里人羡慕的美丽乡村。

沿着宽阔的水泥路进入水口村,道路两边的田地里,目之所及都是挂在枝头沉甸甸的丑柑。再过一两个月,这一片片“藏”在纸袋子里的丑柑,就将迎来收获期,销往全国各地。“以前进村,你能看到的基本是玉米、油菜。”走进一片果园,水口村党支部书记赵兴丽告诉记者,水口村全村面积8.7平方公里,辖13个村民小组,有916户2753人。目前,全村已发展丑柑6000亩、猕猴桃3000余亩,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500元。很难想象,眼前的美丽村落,数年前还是一个县级贫困村。

从2007年到水口村任村主任,2010年担任村支书,再到如今发展得越来越好,赵兴丽都看在眼里。记者了解到,在蒲江县农林局的指导下,水口村借助政策对全村劣质果园进行更新换代,今年开始村民收益越来越明显。

赵兴丽说,目前,依托柑橘、猕猴桃两大特色产业,水口村已发展了村级合作社3家,成立了水口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京东、电信天府云商等知名电商平台企业也在开展合作,已经建成北京新发地新蒲仓储物流中心,从事电商的村民就有60余家,年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不仅如此,水口村依托全国信息进村入户平台,建立了“益农信息社”农村综合信息服务点,村民们可以在村委会的应用电子触摸屏或自己的手机APP上,“足不出村”就能享受金融汇兑、社保医保、医疗挂号、水电缴费等10余类便民服务。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新闻推荐

蒲江战国船棺 再现开明王朝

历次出土的巴蜀印章2017年初,著名的“成都矛”在蒲江出土蒲江船棺出土的玉璧,带有明显的楚系玉器的特点盐井沟有60座船棺,是少见的大型船棺群一块船棺盖重达三百斤,需要几个壮劳力才能抬动探秘天府文...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全村种下6000亩丑柑、3000亩猕猴桃 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