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最近一个月成都预计推出70余项目360万㎡商品房

来源:成都晚报 2018-05-07 07:28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将继续加大商品住房供应,预计最近一个月将推出70余个项目、36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房,住房保障、人才安居、租购并举等多项措施也将纷纷“上线”,预计“开源”之后成都市房地产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成都市房管部门新批准商品住房预售148批次、51108套,预售面积达到55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4%;预计最近一个月将推出70余个项目、360万平方米左右的商品住房。

同时,成都建设部门一季度核准开工建设商品住房项目15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16个,开工面积1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国土部门一季度出让商品住房类用地41宗,面积3039亩,同比增长583%,可建商品住房面积317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增长411%。

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按照规划,今年全市计划建设各类住房31万余套、3367万平方米,能充分满足居民的住房需求。据了解,截至2017年末,全市已建成城市住房521万套、5.01亿平方米,按城镇常住人口计算,人均住房建筑面积43.5平方米,基本居住需求已得到满足。

除了商品房供给增加外,二手房和租赁房源的供应也将获得保障。截至目前,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上挂牌出售的二手住房超过6.1万套,房源保持充足。住房租赁市场方面,在已确定作为集体建设用地修建租赁住房试点的成都天府新区、青白江区、蒲江县和金堂县等区域,首批启动5个租赁住房项目,可建租赁住房1200套左右。

据了解,成都市正在加快建立实物配租与租赁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帮助住房困难家庭解决居住问题。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全市累计开工保障房16.5万套,竣工13.9万套,已分配13.4万套,保障29万余人;发放租赁补贴4.1万户,补贴资金超过3.3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成都全市计划分6批次推出25382套公租房源用于保障,计划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462户。

同时,人才安居工程也将加快推进,人才住房供应力度将不断提高,为人才提供人才购房支持、人才公寓租赁和购买、产业新城(工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自建人才公寓或倒班房租赁4种安居方式。预计全年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租赁住房883万平方米、12万套左右。

成都晚报记者 闫宇恒

新闻推荐

“老赖”账户被冻结 主动到法院和解全市法院“春雷行动”执结一批案件

“全市法院惩治失信打击拒执春雷行动”专项执行行动自4月16日开展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出击,成功执结一批案件。成华2011年7月,林某向何某借款62万元,未在约定时间还款。多次催促未果,20...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近一个月成都预计推出70余项目360万㎡商品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