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如何强化品牌学前教育?国内逾百家知名幼儿园园长成都“过招”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0-30 02:13   https://www.yybnet.net/

25日,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以下简称:教育部园长中心)主办,成都市教育局指导,成都市金牛区教育局承办的第二届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教育部园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全国101所实践教学基地(含成都市15所幼儿园)以及相关专家出席此次培训会。

据介绍,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于2016年12月成立了“成都教学教研基地”,由金牛区教育局负责牵头。全市15所名优幼儿园被确立为园长中心“实践教育基地”,其中金牛区6所,锦江区2所,成华区2所,青羊区、武侯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和蒲江县各1所。

“作为成都基地秘书处,我们亲历并见证了中心对成都基地园长的培养和帮助,”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成都教学实践基地秘书长、成都市锦西幼儿园园长王燕介绍,作为成员单位,相关专家和教授将定期和不定期的前往幼儿园指导园长、教师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或是管理工作等,提升园长和老师自身能力的同时,还肩负将知识辐射到更多幼儿园,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截至目前,金牛区已经有6所幼儿园园长完成相关学习。

此外,基地园还需承担全国幼儿园园长班接待和培训任务,“中心给幼儿园搭建了一个成长平台,通过相关培训,成都的幼儿园园长能与全国各地的园长通过交流、经验分享,共促成长,”王燕说。

基地园园长声音

以专业成长促进学前教育公平有质量

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黄洁:

“在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今天,更应重视团队专业成长,让职业充满专业成长吸引力,让更多优秀学生能加入‘学前教育’。”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二幼儿园园长黄洁说。

她认为,自身的专业发展不仅是教师和园长的内心动力,更为学前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专业成长的平台,同时,对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具有深刻意义,“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走进幼儿园并实现快乐又有意义的童年生活。”

将压力转换为动力 让高品质幼儿园辐射全国

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园长高翔:

“研讨会很具价值,在这里我们感受更多的是责任和使命,”金牛区机关三幼园长高翔表示,作为基地园园长就如何做好示范和引领存在压力,但正因如此,更需要将压力转换为动力,深入思考如何让高品质幼儿园的建设在全国各地开花。

作为国内知名的品牌幼儿园,在如何定位“品牌”上,高翔有自己的见解,她表示,“品牌”需建立在高质量的办园基础上去推进,同时,还应深层次地思考定位,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成都商报记者 许雯

成都市15所基地园

成都市锦西幼儿园

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二幼儿园

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

成都市第四幼儿园

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

成都市第十七幼儿园

成都市第一幼儿园

成都市第三幼儿园

成都市第五幼儿园

四川省直属机关实验婴儿园

成都市第十四幼儿园

成都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成都高新区金苹果中海名城幼稚园

成都市天府新区华阳幼儿园

蒲江县鹤山镇南街幼儿园

新闻推荐

动员商户积极提供扫黑除恶线索

本报讯10月24日下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克金在百大周谷堆市场主持召开扫黑除恶座谈会。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区扫黑...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强化品牌学前教育?国内逾百家知名幼儿园园长成都“过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