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蒲江新闻 > 正文

胡正翠:25年悉心照顾卧床婆婆不离不弃

来源:瑶海报 2018-12-2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百善孝为先,在大兴镇东岗社区,51岁的胡正翠就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顺儿媳。25年来,她精心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蔡继芳,不离不弃,用朴实的言行诠释着爱心孝道,用自身的行动影响着下一代子女。

“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

1988年,21岁的胡正翠走进了这个家庭,原本生活很平静,在家用心伺候公婆,生活虽不宽裕却也温馨。然而这样的生活只持续了五年,蔡继芳因病不能自理,胡正翠由此开始了照顾卧床婆婆的岁月。每天家务活无论多忙多累,胡正翠都要扶婆婆在院子里活动活动。后来,蔡继芳的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蔡继芳在床上躺了二十五年,胡正翠坚持每天给老人做饭、洗脸、擦脚、梳头,陪她聊聊天,精心侍侯,从不厌烦。

蔡继芳身体不舒服睡不着觉,胡正翠怕她寂寞会胡思乱想,每天都要给她唠唠家常,讲一些外面发生的新鲜事和报纸上的新闻;老人有眼疾看东西不太清楚,为了减少磕碰,她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婆婆床边鲜有杂物;冬天为了不让老人吃凉饭,她将饭菜放入装有开水的盆里温着,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喂;老人大小便失禁,往往是刚换的床单、衣服又被弄脏了,胡正翠就不厌其烦地及时更换,不让婆婆有任何不适。家里条件不好,之前村里也没有就医条件,都是胡正翠自己背着婆婆去镇上的卫生院看病,医护人员一直以为她是蔡继芳的女儿,老人也总是感动地说:“有好儿不如有个好媳妇,小翠比亲闺女还贴心!”在胡正翠的悉心照料下,老人93岁了,但精神还不错,家里来人的时候还能坐起来与人聊两句。听说镇上要推荐好人好事的时候,邻居都非要把胡正翠推荐上去,她却摆摆手说,“孝敬老人是晚辈应该做的,没什么值得称赞的。”

“用言行感染着身边人”

多年来,胡正翠的善良朴实以及用爱心照顾老人的行为,赢得了邻里的称赞,也影响了身边人。以前娘家父亲和嫂子关系处的很紧张,媳妇说公公太倔强,公公说媳妇不孝顺,胡正翠劝了父亲劝嫂子,但都无济于事。后来嫂子因事在她家住了一个多月,看到她每天都像亲闺女一样侍奉婆婆,被深深地打动了,她说:“都说小姑子孝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真的服了。”回家后她主动和老人冰释前嫌,脏活重活抢着干,关系变得和睦了,老人见人就讲媳妇孝顺了,嫂子也说老人变得通情达理了。

胡正翠的儿子见母亲悉心照顾奶奶,从小也受到了良好的熏陶。在她的影响下,儿子小小年纪就充满孝心、爱心、上进心。只要孩子在家都抢着照顾奶奶,干家务活儿也全揽在了身上。每次买了最喜欢吃的东西,儿子总是先拿给爷爷奶奶吃,耐心地陪老人聊天谈心,逗他们开心。有时胡正翠病了,儿子一晚上不离她左右,喂水喂药,从不喊累。

胡正翠无怨无悔地照顾卧病在床的婆婆25年,用最朴实的良知践行着中华民族伟大的品德——孝。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知道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是贤妻、是良母。作为好儿媳,胡正翠没有感天动地的事迹,她以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的心态,埋头做着她认为该做的事情,把“孝”字深深地刻在自己的字典中,书写着“孝”的朴实与无华。

(东岗社区)

新闻推荐

推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应急处置水平提升

本报讯12月4日上午,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汪黎明带队到我区调研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应急处置工作,市安监局副局长王有长,区...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胡正翠:25年悉心照顾卧床婆婆不离不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