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三子女拒绝赡养 困境母亲打官司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04-04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法援律师携手法官合力庭前调解成功

近日,一起受援人无家可归、无人赡养的赡养纠纷法律援助案件,在蒲江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县法院的努力下,此案圆满调解成功。

无家可归陷困境

1981年,龚某某与丈夫离婚,三个子女随父亲一起生活。几十年过去了,龚某某成了村里的五保户。2018年,因有三个子女,龚某某被告知不符合享受五保养老待遇入住敬老院的条件,而她又患有多种疾病,生活极其困难。

敬老院帮其申请法律援助,县法律援助中心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同时指派擅长办理该类案件的解春蕾作为援助律师处理这起赡养纠纷。通过沟通,解春蕾得知龚某某与3个子女近30年没有接触,只记得他们的名字和大致年龄。通过一番查找,律师联系到其中一儿一女,刚接触两人时,他们对律师非常抵触、态度坚决,拒绝见面协商。

办理赡养纠纷,援助律师更希望通过调解化解。由于龚某某的小儿子现居外地,律师不得不往返多地,通过视频约谈、电话沟通等方式调解纠纷。但三子女一致认为,龚某某没有尽过抚养责任,因此拒绝赡养。

齐心协力解纠纷

无奈之下,律师只得拟好民事起诉书,让法院判决。法庭上,小儿子说出了三子女共同的心结:“在我年幼的时候父母就已经离婚分开了,母亲一天都没有抚养过我,现在我还要赡养她吗?”

律师则讲道:“你的母亲没有履行抚养义务是事实,但是在法律上并不能因此免除你们的赡养义务。龚某某没有抚养你们,并不是她要逃避。作为母亲,她想跟儿女在一起,也想承担起一个母亲的责任。但没有抚养你们更多是因为客观原因造成的。重病、无劳动力、没有收入,不是不想负担,她是无力承担……”

最终,三个子女与龚某某达成调解协议:两个儿子、一个女儿每月28号前共同支付龚某某生活费1200元;住院费、医疗费由两儿一女按照4:4:2进行分摊;生病住院由三子女共同护理或者均摊承担护理费用;三子女共同为龚某某购买医疗保险。遵从龚某某的意愿,龚某某仍旧在敬老院居住,住宿费用由三子女共同承担。法院对调解协议予以确认后具有法律效力。赡养纠纷的妥善解决,解开了龚某某与儿女的30年心结。 纪倩 记者 陈博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深入实施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 左正赴蒲江新津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娟)昨日,市委常委左正赴蒲江、新津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上午,左正一行前往蒲江县成佳镇麟凤...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子女拒绝赡养 困境母亲打官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