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93岁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去世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1-22 10:02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记者11月21日从四川省文联以及刘元工先生亲友处获悉,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11月17日晚在四川成都去世,享年93岁。刘元工告别仪式已于11月19日在成都北郊殡仪馆举行。

公开资料显示,刘元工,1926年生于四川蒲江县农家,1944年报名参军,进驻印缅战场。抗战胜利后进入川大中文系学习,毕业后在四川省作家协会工作至退休。笔名元工、友方,著有小说《鼓师》《还乡》《松花蜜》,报告文学《油海沸腾》和报告文学集《发烫的黑土地》(合作)等,历任《西南文艺》《红岩》《峨眉》《四川文学》编辑、《现代作家》作品组组长,省作协第二、三届理事以及四川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于1984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据《成都日报》2015年报道介绍:1944年,抗战进入最艰苦的时期,在成都协和中学读高一的刘元工和同学一起报名参了军,飞到印度,被编在新6军14师山炮营担任炮兵观测员,后升为准尉观测助理,在印缅战场受训,后到湖南芷江与退守的日军作战。尽管加入远征军只有一年多时间,但远征军的经历把一个文弱书生锤炼成了一个铁骨铮铮的战士。刘元工说,能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抗战,我引以为豪。

新闻推荐

传统集市进社区居民欢喜“赶集”忙

11月16日上午,一阵阵欢笑声、加油声从合肥瑶海区大兴镇大兴新居C区广场传出。由中共瑶海区大兴镇委员会、瑶海区大兴镇人...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3岁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去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