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领略天府文化魅力 纸鸢书院带你见证乡村发展之变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1-25 02:08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围绕“民族复兴引领城市崛起”为主题的纸鸢书院大学生实践活动迎来了第三期,本期主题是展现天府文化魅力的新乡村。本期活动共有60名大学生参与,他们前往了川西林盘——明月村、成佳茶乡开展实践活动,参观茶博馆、体验茶产业,感受林盘文化,了解林盘变迁。在白墙青瓦,茅檐草舍,独具特色的农家大院,大学生们身处沃野环抱、密林簇拥、小桥流水的田园画卷中,感受依托自然雅致的景观凸现出的天府文化的历史底蕴,见证成都乡村发展之变带给人的生活美学。

活动的第一站是成佳茶乡博物馆,作为AAAA级旅游景区,成佳茶乡集现代农业观光、康体健身、乡村美食、采摘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周边一片片修剪齐整的生态茶树,仿佛一道道被风吹动的绿色波纹。大学生们在这里了解了茶乡历史过后,来到麟凤村,行走在茶田环绕,桑竹遍布的乡间小道上,感觉一切都云淡风轻,只有满心的清净与远离城市喧嚣的释然。

说到成都的“打卡”胜地,肯定少不了蒲江县的明月村,明月村的绿道串联着川西特色林盘、河道沟渠、茶园、新村,重现了茶海花田的大地景观,凸现着绿荫茂林的林盘景致。这里以独特的浪漫气息,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陶艺家、艺术家、作家驻扎。这里40余个文创项目散落茶谷松林,100余位陶艺家、艺术家、设计师栖居田园,60名大学生跟随着陶艺世家的匠人们体验着传承千年的制陶技艺,这些技艺凝聚着手艺人的专注和心血,那是机器产物里缺失的味道。

本报记者 李雪艳

实习记者 李彦衡

新闻推荐

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本报讯为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全面提升“双提升”工作在居民中的知晓率,大兴镇钢南社区结合自身社区特色,以...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略天府文化魅力 纸鸢书院带你见证乡村发展之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