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受贿20余万获刑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9-11-2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向金本报记者陈博

私营企业物流部副经理,利用职务之便,按每吨货10元收取合作对象的好处费,累计受贿20余万元……近日,记者从蒲江县检察院获悉,这名副经理因涉嫌非国有企业人员受贿罪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利用职务便利受贿20余万

李东(化名)2017年升任公司物流部副经理。因工作关系,他结识了较多物流行业人士,其中一名叫万千红(化名)为与李东搞好关系,日常会给他一些小恩小惠,李东也会给其行一些方便。

2017年初,李东所在公司进行物流改革,欲减少合作的物流公司。万千红私下找到李东,表示了继续合作的强烈意愿,“若成功必会给予感谢。”李东心领神会,在公司物流改革招标的整个过程中,给予万千红的公司方便和帮助,最终使万千红的公司成为自家公司唯一的物流合作对象。

作为“回报”,万千红按每吨货10元给予李东好处费。此后,每月物流结算后,好处费都会按时存入李东的银行卡中。截至案发,万千红共计存入20余万元到李东的银行卡,这些钱都被李东及时取出,用于个人开支。

违反忠实义务副经理获刑

2018年年底,李东所在公司发现公司物流方面的财务异常。通过内部核查,发现李东存在中饱私囊的嫌疑,后又向万千红核实,基本证实李东涉嫌受贿,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公安机关侦查终结后,以李东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将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李东的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的规定,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遂向法院提起公诉。经审理,法院以李东犯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承办检察官认为,李东的行为违反了对公司的忠实义务,侵犯了公司职务的廉洁性,扰乱了公司的正常经营管理活动,同时其不正当的行为也有碍公平竞争原则,使社会经济的正常秩序受到干扰,应当依法受到法律惩处。

新闻推荐

蒲江名师讲学团 送教到海螺沟寄宿制小学

甘孜日报讯为提高学科教研组的建设与管理,提升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近日,蒲江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培中心)组织名师讲学团赴海...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受贿20余万获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