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2019新电商在四川:励志残疾商家感动全国 百亿补贴催生“真香定律”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2-24 08:03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即将过去,若要盘点这一年最让人惊喜的互联网企业,非拼多多莫属。这个新电商平台延续了2018年“一鸣惊人”、成立三年即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迅猛发展态势,在2019年成功开启“5亿用户时代”,用“多多农园”、“百亿补贴”等创新战略掀起新消费浪潮,将传统电商“猫狗”双寡头格局重塑为“猫拼狗”三足鼎立。

在拼多多这段传奇故事里,四川印记浓墨重彩:全国知名的拼多多残疾商家杨添财、全网热销的会理石榴、感受“真香定律”的成都女孩……无一不彰显着四川对新事物的拥抱与推动,折射出四川经济的勃勃生机。

■本报记者刘庆华

拼多多平台走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杨添财是成都蒲江人,生于1994年7月,6岁时患上肌肉萎缩,渐渐不能走路,受困于旁人的眼光,他一度封闭自己长达7年。2015年,杨添财在父亲的介绍下,认识了患有听力障碍的青年吴云,两人联合在新电商平台拼多多上创业,开设残疾人品牌店铺“一起走吧”售卖水果,人生轨迹从此改变。

拼多多的拼单模式爆发力惊人。他们8月开店,10月正式运营,到2018年12月底,在拼多多的销售额即超过3500万元,线上线下总体销售额则突破4000万元。2019年,他们在拼多多的生意持续火爆,截止到2019年11月,全年线上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在今年双十一当天,“一起走吧”在拼多多的订单量超过4万件,单日营业额超过80万元。

在公司走上正轨后,杨添财也在带动当地其他残疾青年走出困境,不但招聘残疾青年到“一起走吧”工作,还陆续免费培训了数十名残疾青年,并帮助他们在电商行业就业。

杨添财在拼多多的创业故事被广泛报道,全国网友为之感动,这也让他得到了更多社会认可。2019年8月,杨添财获评“感动成都十佳市民”;9月,他在首届“农业科技创新与丰收中国”论坛上获得“新农电商成长奖”;11月下旬,他又在由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的第十一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中榜上有名。

“腿上有泥”的新电商助推四川农货上行

据杨添财回忆,在拼多多开店初期,选品是最大的困难。“开店的时候,猕猴桃和丑柑已经有很多人在卖了,做同样的商品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这对于我们新成立的公司来说不是一个好选择”。他们最终选择了凉山州的“盐源丑苹果”,一是因为对其口感和品质有信心,二则拼多多平台鼓励商家到贫困山区挖掘特色农产品,以稳定订单带动当地脱贫。上线后迅速成为爆款,几个月卖出500多万斤。

这只是拼多多助力四川农货上行的一个缩影。作为新电商的开创者,拼多多着力构筑“腿上有泥、身上有土”的平台,与农村发展紧密结合。拼多多农业农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雷介绍,拼多多最早通过农产品起步,通过科技创新推动大规模农货上行,是平台的长期核心战略。

拼多多的农货上行工程,基于一套需求侧推动流通侧和供给侧变革的全新体系,通过分布式AI技术和商品流模式,在短时间内聚集海量需求,从而迅速消化掉大批量的当季农产品。平台还创新打造了“农货智能处理系统”,输入各大产区包括地理位置、特色产品、成熟周期等信息,经由系统运算后,将各类农产品在成熟期内匹配给消费者。

2019年8月,拼多多举办“农货节”,短短12天就产生了1.1亿笔订单。作为水果大省的四川,在为期12天的农货节当中成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水果输出地,四川全省的卖出订单量和成交订单金额均为全国前五名。

2018年度,拼多多平台农产品及农副产品订单总额达653亿元,而这个数据在2019年预计将达到1200亿元。在拼多多创新模式和技术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区域性小众水果、特色农副产品成为主流,持续推动农产品市场实现大规模消费扩容。

四川新中产消费者被百亿补贴圈粉

拼多多在四川的影响力不仅体现在乡村。2019年,在成都等新一线城市,拼多多也是一种现象级的存在。

今年双十一,在成都经营家居公司的90后老板吴先生在拼多多买了一个256G的iPhone XS Max,在使用平台的补贴券之后只花了6599元,全网最低价,到手验真后大呼“真香”。

成都有着10多年网购经验的罗女士,今年7月开始使用拼多多,4个月下单80多次,iPhone、lamer等网红产品纷纷上了剁手单,她甚至还为此放弃了自己的“兼职代购”。罗女士表示,如今她已有了个新习惯,到线下海淘店或其他电商平台看商品介绍,然后到拼多多比价购买。

比罗女士更沉迷的成都姑娘小叶,在拼多多实现了“潮鞋自由”,8月至今已下200多单,甚至还把男友变成了“拼友”。

……这些公开报道过的案例背后,是拼多多2019年创新开启的“百亿补贴”战略。“百亿补贴”本是拼多多618大促的一项活动,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0000款商品大幅让利,确保所覆盖商品为全渠道历史最低价,因为深受用户喜爱,此后逐步演变成平台的长期战略。

通过该计划,包括Apple MacBook、戴森吹风机等在内的逾万款全网最热商品,均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最低价。截至第三季度,拼多多“百亿补贴”入口的日活用户已经突破1亿大关,参与计划的国内外品牌超过2800家,热门补贴商品超过23000款。这有效满足了最广大用户对于商品价格的基本诉求,在此推动下,拼多多迅速成长为四川新中产群体的主要消费渠道之一。

事实上,拼多多与四川的融合还有着很多想象空间。12月2日“2019成都国际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在国家版权局、中国版权协会的协调指导下,四川本土的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拼多多签署版权保护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辟版权保护绿色通道,共同探索线上图书发行、销售的新方法和新模式,严厉打击各种盗版侵权的图书销售行为,推动出版行业健康发展。

一切,才刚刚开始。

新闻推荐

建设“四好农村路” 新增17个省级示范县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12月5日至6日,四川省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成都召开,并为省政府命名的第三批17个“四好农...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我的水果摊2019-12-23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新电商在四川:励志残疾商家感动全国 百亿补贴催生“真香定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