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县以“绣花功夫”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12-0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的安排部署,2019年,蒲江县按照“逐片整治、重点突破、项目推进、全面提升”的思路,持续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切实改变城郊结合部区域环境面貌和品质。前期,通过乡镇(街道)自荐和县治理办现场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该县管理薄弱、设施滞后、乱象突出区域进行逐片排查筛选,并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的建议意见,综合评定大兴镇古榕街为2019年城郊结合部连片整治片区。

往日的大兴镇古榕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配套设置也较少,街道基本无园林绿化,环境卫生“脏乱差”,临街商铺出摊占道现象较为突出,凡逢场整条街道道路极为拥堵。蒲江县县委、县政府多次在政府议题中提出要加大整治力度,给老百姓营造一个优美、干净整洁的街道环境迫在眉睫。但因大兴镇古榕街公共市政设施较陈旧,规范改造资金缺口较大,整治项目迟迟未落实到位。

2019年,有关部门一方面多渠道积极争取多方项目资金,一方面对上积极申报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名额,最终,大兴镇古榕街“赢得”了1000余万元的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资金。蒲江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突破口,全面实施项目规划,围绕“安全、清洁、有序、方便”的城市管理目标,弘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以更高标准和更大力度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工作,加快大兴镇“天府果乡小镇”建设,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纳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总体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强化组织指挥、协调推进、宣传发动和督查考核,切实加大组织推进力度,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主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二是保障经费投入。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安排项目资金,保证计划投资落实到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顺利有效开展。三是落实责任分工。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定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做到分工科学合理,责任落实到位,细化实施方案。四是逗硬督查考评。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全面落实责任倒查机制。县治理办不间断跟踪督查整治推进情况,对需治理的环境问题进行严格专业技术指导,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边界问题进行及时协调和联席,坚持整治目标不明确不放过、行动效率低下不放过、验收不合格不放过的“三个不放过”强力跟进,同时对工作推进缓慢、工作拖拉、推诿扯皮的责任单位实施严格问责。

截止目前,蒲江县已全面完成大兴镇古榕街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完成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古榕街四条街道4000平方米实施“白+黑”标准化改造提升,高标准、严要求实施道路沿线房屋风貌及节点打造,成功打造出了一批“美丽乡村路”。特色风貌打造方面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对古榕街4条街150个铺面、7000平方米店招店牌进行统一改造升级,对街道两侧的建筑立面进行清洗,对破损立面、立柱进行修复、包装,确保立面整洁美观,同时对建筑立面进行仿真美化。污水管网建设方面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实施完成古榕街4条街两侧800米的污水管网标准建设,场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如今,大兴镇古榕街片区环境面貌得到大幅度提升,可谓“旧貌换新颜”。行走在街道上,再也看不到随意乱扔的垃圾,再也闻不到下水道里污水的恶臭。据蒲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蒲江县大兴镇古榕街片区实施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得益于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近年来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纵深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强,得益于县级各部门和大兴镇政府的通力合作、全面推进,蒲江县环境治理工作将会借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的“东风”,乘势而上,逐步并全面改善县域内城郊结合部环境面貌。刘柯

新闻推荐

93岁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去世

澎湃新闻记者11月21日从四川省文联以及刘元工先生亲友处获悉,四川籍作家、远征军抗日老战士刘元工11月17日晚在四川成都去...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县以“绣花功夫”推进城郊结合部环境连片整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