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来源:瑶海报 2020-01-06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元旦、春节期间,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节日,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开展“两节”期间领导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暗访与明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和指出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丁秀雅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市场、水污染处置装置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区农林水务局、大兴镇负责人陪同。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对周谷堆农产品市场防暴雪应急准备、和平路箱涵排口一体化处置装置储水防冻进行检查,听取了周谷堆农产品市场相关负责人对市场经营、应急防范及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并在市场内进行详细查看,随后到和平路箱涵排口一体化处置装置现场对物资储备、污水处理流程、安全操作进行详细检查。丁秀雅指出,“两节”将至,周谷堆作为大型的农产品供应市场,人流量较大,管理单位要加大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增加雨雪天气应急物资储备,保证“两节”期间群众的便捷和生命财产安全;和平路箱涵排口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防范事故发生。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区政协副主席包肥生率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和嘉山路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中石油昆仑双七路加气站开展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包肥生一行听取了中石油昆仑双七路加气站企业负责人对关于该加气站概况和安全管理流程等方面的汇报,对设备管理、应急防范、员工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和询问,并查看了相关资料,深入查看了该场站控制室、办公区、工艺区和作业区,详细了解各种设施、设备的具体功能、性能。包肥生指出,压缩天然气作为清洁、环保、节能型汽车燃料在全市已经普及。岁末年初车辆出行量大,全市各加气站处在加气高峰时期,加气站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巡检和安全教育频次,切实做到问题“再发现”,防微杜渐,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年12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调研员王可健带领市商务执法大队到我区检查餐饮企业燃气安全工作。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宝业东城广场餐饮商户、三里街肥叔锅贴和凤阳东路沿街部分餐饮店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区商务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下一步,区商务局将联合各属地单位,加强对全区餐饮企业的燃气安全检查,引导餐饮企业掌握燃气安全知识,加强行业自律,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推进商贸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区商务局通讯员葛娈杨东詹晓娟)

新闻推荐

第二批成都市传统村落名录出炉

成都农耕历史久远,在传统农耕生产生活方式下,自发形成众多传统村落,至今尚有部分遗存。这些保留下来的村落从历史中一路走来...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