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邮政电商物流助力两千斤柑橘变成了一个个邮政包裹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11 02:37   https://www.yybnet.net/

柑橘通过邮政的电商物流平台销售至全国各地

望着自家果树上挂着黄澄澄的亟待采摘的柑橘,蒲江县鹤山街道铁炉村的詹大爷锁紧了眉头,“再不卖出去,就会烂在树上了。”

詹大爷的果树在较为偏远的山上,距离公路需要走10多分钟的路程,加上数量不算特别多,果贩不愿意前来收购,即使有人来收购,价格也压得较低。在疫情影响下,詹大爷眼看辛苦一年的付出没有回报,绕着果树转来转去,一筹莫展。

然而,就在他发愁之际,一支党员突击队上门找到了他。詹大爷好多天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了——他种植的大约两千斤柑橘不仅很快就销售出去了,而且价格还比市面上的收购价每斤多出5角钱。这支党员突击队就来自成都邮政蒲江县分公司。

党员突击队来到田间地里

新鲜果子顺利下山 一斤还多卖5角钱

“我家的柑橘比别家种得少,没有老板愿意来收。请果贩来收购呢,给的价格又很低,要亏很多。但是,他们帮我销售不仅价格合适,而且还主动帮我采摘,真的很感谢他们。”谈及自己种植的水果销售之事,詹大爷仍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他称,这样的好事,他以前想都未曾想到。

一斤果子多卖几角钱,对詹大爷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3月初,成都邮政蒲江县分公司在与当地村社街道进行日常对接时,了解到詹大爷家里种植的柑橘受疫情影响而滞销,几十棵果树上亟待采摘的果子还没寻到合适的买家,望着树上挂着黄澄澄的成熟果子,詹大爷天天为此发愁。

“我们迅速成立了临时党员突击队,帮助詹大爷解决水果滞销问题。”昨日,成都邮政蒲江县分公司副总经理井泉称,3月6日,党员突击队的11名党员来到詹大爷的果树地里,帮助詹大爷采摘果子。

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战,大约两千斤柑橘顺利地装上了邮车。大家的鞋子上沾满了泥土,看着满满的一筐筐新鲜水果,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好久没有这么累过了,但能为詹大爷提供一点帮助,累也值得。”党员王思琴说。詹大爷也绽放出了久违的笑容,“不仅销售价格比市面收购价每斤多出5角钱,而且他们还免费帮我采摘,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他们了。”

践行邮政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电商物流助产品外销 平价配送让利农户

随后,詹大爷家的柑橘变成了一件件邮政包裹,通过邮政的邮乐平台销售至全国各地。3月9日,詹大爷家的大约两千斤柑橘被全部售罄。

据井泉介绍,疫情期间,蒲江县邮政分公司依托邮政电商物流渠道优势,积极助农战“疫”,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启动打造“爱心传递、扶贫助农”项目,助力蒲江县贫困户果蔬销售,同时为了让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影响,他们还在目前的春耕季节忙碌着配送农资产品。“疫情发生以来,已为县域内农产品电商企业、农业合作社、农户提供寄递服务,累计寄递柑橘约15万件,约75万斤。”

据介绍,自3月份蒲江县邮政分公司按省、市邮政公司“扶贫助农”项目安排,启动打造“爱心传递、扶贫助农”项目以来,到目前,蒲江县邮政已帮助贫困户销售柑橘4000余斤,按照市场平均收购价测算,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多收入2000余元。

“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扛起大梁,践行邮政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井泉称,蒲江邮政通过直接与果袋厂家合作,生产专供果袋,减去中间商环节,让利于农户,并将农户所购果袋直接配送至农户家中,为农业生产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在当前春耕忙碌季节,蒲江邮政还积极开展邮政惠农分销项目,利用邮政渠道优势,将金大地肥料直接配送至农户田间地头,满足春耕需求。今年疫情期间,蒲江邮政已累计配送肥料110吨,服务农户140余户,总共让利约10万元。

本报记者 杨富 图据蒲江邮政

新闻推荐

李家钰:男儿欲报国恩重死到沙场是善终

●李家钰雕塑新华社成都电(记者叶含勇)在成都市蒲江县大兴镇炉坪村3组,有一个农家小院很特别,走进大门,左边是普通民居,右...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邮政电商物流助力两千斤柑橘变成了一个个邮政包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