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保供应 给补贴 促消费成都加快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19 01:54   https://www.yybnet.net/

保供应 给补贴 促消费 3月13日,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成都蒲江特色产品直播季活动正式启幕。图据成都市商务局官博3月18日,成都市商务局发布信息,在为期一个月的“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中,通过保供应、给补贴、促消费等举措,成都的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共交通、电信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工业设计等行业全部复工。

成都市餐饮复工达15950家

春日正好,成都复苏的节奏更加明快。截至3月17日,据22个区(市)县商务部门上报数据,全市27679家餐饮经营服务单位中,已有15950家复工,复工率为57.62%。其中,年销售额200万以上的限上餐饮企业463家,复工435家,复工率93.95%。

封面新闻了解到,根据防疫工作需要,成都市于2月初建立了餐饮行业指导员制度,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建立区(市)县餐饮行业复工日报制度,从落实完善防控标准、分类指导服务、突出重点保障等方面分级协调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重点餐饮企业服务工作。

同时,大力推动品牌餐饮企业开拓线上服务、无接触配送服务。经成都餐饮同业公会组织,相继推出两批共68个品牌715家门店开展该项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已完成订单35万笔,销售额3千余万元。会同行业协会开展“百店名厨名菜到家”活动,本土餐饮品牌自建平台,抱团上线,售卖餐饮半成品,公益提供餐饮名店厨师厨艺视频教学,受到了市民朋友的欢迎。

想换车的成都市民看过来

“随着成都市汽车保有量的迅速增长,老旧汽车对交通安全、环境污染的影响也日益突出。为推进汽车更新换代,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提供支撑,成都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广大汽车销售企业和群众诉求,提出多举措促进汽车消费,对汽车以旧换新给予一定支持。”相关负责人介绍,置换或报废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国三排放标准以下家用乘用车的消费者,在成都市注册登记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家用乘用车,每辆给予资金补助。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享受此政策必须同时满足几个条件:一是要置换或报废的汽车为成都市注册登记的车辆;二是车辆为国三排放标准以下(含国三)的家用乘用车;三是置换或报废后还要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购买“国六”标准新的家用乘用车,才可以享受资金补助。

据了解,成都市商务局目前正在加紧调研起草配套的实施细则,争取政策尽快出台实施。

“成都造”产品走进直播间

电子商务零售方面,2020年1-2月,成都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605.30亿元,同比增长 7.53%,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81.88亿元,同比增长33.61%。(全国网上零售额13712亿元,同比下降3.0%。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1233亿元,增长3.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21.5%;社消零实际下降23.7%。)复工复产方面,当前成都市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全部复工,在线民生类店铺营业率74%。

在当前消费者购买意愿低、企业复工复产难、全民抗击疫情特殊背景下,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共同主办了品质川货“十百千万网购节”。自启动以来,联动金牛、武侯、青羊三大流量基地,蒲江、都江堰、简阳、金堂等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开展“成都造”特色产品、地标农产品等直播活动100余场次,吸引招募了成都女鞋、食品、水果等100个老字号品牌、100个扶贫商标品牌、1000个优质食品品牌,品种多达1万个。郫都区、蒲江县等地的政府领导更是纷纷走进直播间,亲自推介当地特色产品,掀起网购节高潮。

22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复工率100%

成都市设立了服务业重点企业服务专员,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向73家重点服务业企业派出驻点服务专员;建立市商务局工作专班专员联系区(市)县制度,局领导分工负责,22个处室一对一指导区(市)县,实现2812户规上服务业企业、3519户限上商贸企业全覆盖;建立商场超市、电子商务、美容美发、餐饮、家政和再生资源等6个行业联络专班,指导行业协会积极做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

目前,全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营业收入排名前100强的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9%;限上商贸企业复工2618家,复工率94%。139家重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前50强外贸企业全部复工;455家市级国有平台公司复工445家,复工率97.8%。科学技术服务业、房地产中介、邮政快递、养老服务等行业复工率达90%以上。220个在建市级服务业重大项目复工率100%。全市103栋重点楼宇中有10931个企业,复工企业10554个,复工率约96.6%。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赖芳杰

新闻推荐

成都平原经济区八市 多措并举发起复工复产“春季攻势”

乐山博思半导体生产现场记者宋雪摄成都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约970位员工回到岗位成都日报记者胡大田摄眉山复工项目落实...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保供应 给补贴 促消费成都加快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