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24 02:1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蒲江县行政审批局根据市、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结合重点项目和复工复产企业办事需求,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主动办”,“一事一策”服务重点企业,安排专人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建设,并实施7×24小时值守,及时受理涉企服务的各类“诉求答疑”。

在企业线上服务方面,蒲江县大力推进网上办、预约办,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天府通办”APP、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平台,实现审批服务“全程网办”,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线上“绿色通道”。

容缺受理快速办

助力3亿元重点项目复工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下来了,这对我们项目后续建设意义重大。”3月19日,百岁山(成都)饮料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在蒲江县行政审批局涉农事务审批窗口顺利拿到了新办的取水许可证。

位于蒲江县大兴镇的百岁山(成都)饮料生产基地是一家投资3亿元的在建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矿泉水20万吨。受疫情影响没有完成在线取水监测系统安装,导致项目生产的取水许可证无法办理。

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蒲江县行政审批局涉农事务审批科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组织专业踏勘人员上门实地了解企业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县行政审批局指派专人实行“一事一策”全程指导企业办理。根据企业项目建设情况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企业承诺按期完成在线取水检测系统安装前提下,采取容缺受理、特事特办的方式,为企业第一时间办理了取水许可证,确保企业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蒲江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深入推进预约服务、跟踪服务和上门服务制度,逐一梳理重点项目报建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实施复工复产企业“主动办”服务。先后组织投资建设审批窗口人员协助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手把手、一对一指导业主填报项目报建相关资料。

疫情防控期间,一些生活物资保供重点企业和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药品、医疗器械产品销售企业在办理登记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但缺少非关键性材料或材料存在缺陷、瑕疵,蒲江县行政审批局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快速办服务,助力企业尽快准入准营。截至目前,共受理办结企业开办和事项变更业务156件。

企业审批全程“网上办”

上门服务企业“零跑路”

“本来还担心最近不好办事,没想到在线审批办事这么快。”3月13日,仅仅花费了半天时间,蒲江县裕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就拿到了原本需要3到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企业在网上递交申请后,我们采取上门现场踏勘指导服务,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据县行政审批局投资建设审批科负责人张大毅介绍,在收到企业申请材料后,确认要件齐全的情况下一般都是当场办理,实现半个工作日办结《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同时,县行政审批局还提供办件邮寄服务,企业通过网上申请,办理结果可直接通过快递邮寄,真正实现全程网办、企业“零跑路”。

据介绍,为方便企业复工复产,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引导企业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四川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天府通办”APP、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服务大厅等线上平台进行线上办事申请。通过全程电子化,网上在线办理登记注册和各类行政审批业务。对于确需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办理事项,蒲江县鼓励企业积极使用“邮寄办”邮寄申请材料和相关证照,实现业务办理全程“无接触”“零见面”。截至目前,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完成网上办件3183件,邮寄办件195件,有效减少窗口人群聚集,助力县域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记者 郭庆 文/图

新闻推荐

网上预审“零见面” 全市完成信用修复200余件

本报讯(记者王静宇)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月4日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工作的...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