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一位人大代表的抗疫坚守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20-03-2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张欣徐雅静

“疫情防控期间,各位居民请不聚餐、不聚会、不串门......”

从农历新年初一开始至今,近两个月来,合肥瑶海区大兴镇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时不时地便会响起一个略带厚重声音的大嗓门。

在戴口罩、身穿红马甲、手持登记表、测温枪的大兴镇疫情防控队伍中,这位个子高高、头戴小红帽、行动有些滞缓的大嗓门——合肥瑶海区大兴镇现任人大主席童乃高,显得很特别。

调任大兴镇之前,童乃高是合肥瑶海区龙岗综合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因为听民意,代民声,而被百姓亲切地称为“童人大”。

◆助民情怀心系老人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迟延了人们回家团聚的脚步,也让所有的工作按下了“暂停键”。

1月25日是农历新年第一天,刚结束年三十值班的童乃高一大早赶往镇里,参加镇里紧急召开的疫情防控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工作,大兴镇38个分片管控区,需要设立50多个防控卡点,“封、堵、卡、疏、查、宣”,24小时全时值守、巡查。“建议将敬老院纳入重点防控区域。”镇党委会上,童乃高提出了建议,镇党委当即采纳,立马行动。

会后,童乃高第一时间联系了镇敬老院所在的双圩社区,嘱咐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怕社区人手不够,童乃高又同时动员镇里的人大代表和社区志愿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口罩、酒精、额温枪、保暖棉鞋及志愿者们捐赠的收音机等物品,鼓励老人们不要惊慌,科学防疫,和大家一起共同战“疫”。2月8日是元宵节,此时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想到敬老院里的老人们无法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童乃高再次组织社区志愿者一起,给老人们送去了水饺、汤圆等食品。

“感谢你们和政府,给我们送来吃的用的。你们也要注意防护啊。”吃着童乃高和社区志愿者们送来的热乎乎的汤圆和水饺,老人们由衷地表达着感谢之情。在疫情防控的两个月来,童乃高还多次抽空上门,看望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安抚他们,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多是孤寡老人,他们年纪大,腿脚不便,此时正是需要我们多关心的时候。老人们安全了,我们的防控工作就多了一份保障。”童乃高这样说道。

◆责任情怀的使命担当

2月5日,在疫情防控的吃紧时期,又赶上一些企业复工复产。这天 上午,镇政府服务大厅,来 了一位老太太和两个年轻 人,焦急地徘徊着。正准 备去小区巡查的童乃高,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老太 太的儿子和女婿要赶回上 海企业加班,急需开具外 出健康信息证明,由于手 续不全,无法在社区立即 办理,这才急成这样。了解情况后,童乃高立马协调属地社居委和户籍地社居委,通过查看 户籍、电话问询开工企业等,很快使两人的健 康信息证明得到落实,办理了手续。事后,老 太太的女婿专门打来电话,表示感谢,童乃高 笑着说:“不用谢。大家都在为抗疫出力,只要 你没误工,就行。”

疫情防控以来,童乃高一天没休息。白 天,他带着大家,一条条大街、一个个小区巡 查;查信息、消毒消杀。晚上,又带班到各个疫 情卡点巡访。

有细心的同志发现,近两个月来,在防控 巡查中,每走一段路,童乃高就要稍停一下,或 是找个石墩或是在路牙上坐一会,随身携带的 挎包也总是不离手。原来早在春节前,童乃高两个膝盖的旧伤复发,疼痛难忍,不得不携带 着装药的包,走走停停,大家心疼地劝他少忙 点,但他说:“疫情紧张,我多做点,大家的安全 就多一点。”而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在农历年三 十的值班中,童乃高还这样拖着两条病腿,帮 一户居民疏通了家中的下水道。

在童乃高的带领下,大兴镇 76 名人大代 表,也个个毫不含糊,不仅在各自领域,全力抗 击疫情,还在童乃高的倡议下,捐款捐物计5 万 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初春3 月,尽管花蕊渐开,然而疫情防控形 势依然严峻,面临着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 工作两手抓的局面,童乃高依然奔波在防疫一 线:“我是党员,又是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我 必须上前。”

新闻推荐

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

近日,蒲江县行政审批局根据市、县关于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的政策措施,结合重点项目和复工复产企业办事需求,积极开展上...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位人大代表的抗疫坚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