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全面优化企业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3-31 03:00   https://www.yybnet.net/

传统窗口服务办理时限长、企业注销流程复杂……面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如何进一步疏通企业服务难点痛点、提升企业办事效率成为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展全面优化企业服务的“关注点”。

近日,蒲江县行政审批局按照国务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总体要求和省、市安排部署,充分结合商事制度改革实际,以“压流程、提效率、通堵点、强服务”为目标,推动登记制度改革创新,全力推进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全面提升企业登记便利化。通过全面优化涉企服务,激活县域企业生产活力,助力企业从复工复产向稳产满产顺利过渡。

企业服务网上办

办结率全市领先

“办事人员热情度相当高,办理很迅速,服务态度和质量让我很满意。”近日,成都市百事荣耀商贸有限公司办事人员白先生前来办理经营范围变更业务。在商事登记科工作人员的面对面指导下,白先生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在线申请服务,一小时不到就拿到了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

“企业申请网上办,顾名思义就是全程网上受理办结。”据蒲江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变更网上办理,企业申请人可以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或“天府通办”移动端进行在线提交变更申请,工作人员在后台可实现全程线上审批。审批通过后,由窗口工作人员邮寄或自取,实现企业变更服务少跑路、不跑路。同比以往传统窗口办理模式,企业变更办理时限也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减到1小时内,极大提升了企业服务效率。

今年以来,蒲江县行政审批局通过推行企业开办一单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理、一口办理、一点多办“五个一”工作举措,依托全省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将企业开办环节从“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环节,按照“一件事”标准整合为1个环节,大幅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截至目前,蒲江县已有200余家企业通过该平台完成企业开办,率先实现企业开办2.5小时完成,企业全程电子化办结率位居全市第一。

全程电子化登记上线运行以来,蒲江县通过无纸化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结近800件。同时,配合“政银合作”模式,助力企业实现在银行网点就近办理企业注册、网上申报、打印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等业务,同步解决了商事登记线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疏通服务堵点

企业注销“一网办理”

“企业注销流程简化了,没想到办理起来这么方便,为你们的全程帮办点赞。”在完成网上公示后,10分钟不到,成都市凯墅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刘先生就拿到了《企业注销登记通知书》。

企业注销办理一直是企业服务的难点,今年,蒲江县行政审批局依托四川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平台,对未开业或无债权债务企业,由全体投资人对上述事项做出书面承诺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无人提出异议即可申请简易注销登记,真正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

在普通注销登记程序方面,全面取消企业向登记机关备案清算组的程序,改为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免费公示清算组信息,同时,将以往通过报纸公告的程序调整为允许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等方式,减少注销提交材料9份,进一步缩减企业注销时间成本。截至目前,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已完成简易注销企业371户,优化程序办理注销企业10余户。

本报记者 郭庆 文/图

新闻推荐

成都市 “云招聘” 足不出户工作来

新华社成都3月3日电“本来以为受疫情影响,找工作会非常困难,没想到,只用了一周时间。”通过网络招聘就近找到工作的周女士说...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全面优化企业服务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