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蒲江县审计局制度先行 多举措促进廉洁从审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秦怡)为增强全体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蒲江县审计局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第一生命线来抓,从加强管理创新等方面入手,抓早抓小抓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念好权力运行“紧箍咒”,建立廉洁教育学习制度。鼓励干部借助报刊、网络等自学,形成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常态机制。重点开展班子成员讲廉政党课、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挂廉政书画等活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性教育,使机关全体干部时刻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

打好廉政“预防针”,建立动态排查廉政风险岗位制度。该局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线,着力加强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监督,采取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全员参与,自上而下,逐级逐岗逐项排除的方式,对风险岗位进行动态管理,自查梳理后确定一级廉政风险岗位3个,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预见性和防范性的风险防控措施。

筑牢廉洁“监督网”,完善审计全过程监督制度。在审计实施阶段,向被审计单位送达《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遵守纪律征求意见表》并宣读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请被审计单位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的情况进行监督。与参与政府投资审计的中介机构签订《廉洁从审承诺书》,做好参审中介的廉洁教育。同时做好回访,通过全过程监督,让审计监督权在阳光下运行。

新闻推荐

视频看果 远程代购 蒲江法院基层工作队帮助果农销售柑橘200多万公斤

在蒲江县的乡村,活跃着一支队员全部来自蒲江法院的年轻基层工作队,他们戴上口罩毅然坚守乡村防疫战线30余天,如今,为了帮助村...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蒲江县审计局制度先行 多举措促进廉洁从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