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10 个县 50 个乡镇 500 个村上榜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4-01 17: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佳) 3月31日,在成都召开的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宣读并颁发了2019年度四川省“三农”工作的几个重要奖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市、区)和全省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县(市、区)。其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以及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评选,在四川省为首次。

记者从会上获悉,蒲江县、邛崃市、泸州市江阳区、绵阳市涪城区、丹棱县、宜宾市翠屏区、米易县、达州市通川区、峨眉山市以及西昌市等10地获评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区);温江区万春镇等 50 个乡镇(街道)获评 2019 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乡镇;成都市龙泉驿区柏合街道 宝 狮 村 等 500 个 村(社区)获评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崇州市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等 35 个园区被命名为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成都市温江区等 35 个县(市、区)入选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市、区)。成都市郫都区等 22 地入选全省农村改革工作先进县(市、区)。

据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35个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特点显著。一是主导产业优势明显。每个园区主导产业1—2个,社会化服务组织健全,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每个园区总产值均在 1 亿元以上。二是基地现代化水平高。基本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机械化、设施化、信息化。平原地区集中成片面积在1万亩以上、丘陵地区在5000亩以上、山区和民族地区在3000亩以上,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覆盖面广,机械化耕作水平95%以上。三是农产品加工能力较强。每个园区至少有1家市级以上的龙头企业带动,农产品产地初加工率达到80%以上。四是绿色发展成效突出。大部分园区实现了种养循环,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回收处置率达到85%以上,“三品一标”认证达到 100%。五是带动农民增收显著。联农带农机制完善,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县平均水平20%以上。

新闻推荐

网上预审“零见面” 全市完成信用修复200余件

本报讯(记者王静宇)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自2月4日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信用管理工作的...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 个县 50 个乡镇 500 个村上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