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从“一窗受理”到“证照联办”蒲江县企业开办再提速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6-30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以为要跑好几次才能拿到执照和许可证,没想到一次性都办理完了,真是省时又省心。”6月14日上午,在蒲江县政务服务中心“证照联办”窗口,同时办好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李女士对政务大厅办理证照效能非常满意。

“按照传统的证照办理流程,企业、群众需先办理工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再根据所从事行业前往相关部门或窗口申请经营许可,涉及办理多个许可证的,申请人还要准备不同种类的材料。”在设立“证照联办”窗口后,办事企业、群众在县政务大厅只需跑一次就能办结涉企服务的各类事项。县行政审批局在政务大厅设置了“证照联办”服务窗口,窗口按照“证照联办提交材料规范”实行一次性告知,并接收多个许可事项申请,在各项审批完成后统一将所有证照送达申请人。

记者了解到,“证照联办”模式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证照统发”的方式,实现了“一份清单、一窗送件、一次领取”,为企业节省了办理时间,也减轻了材料负担。

“一份清单”将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等办理事项整合为一份材料清单,相同材料不再重复提交。通过整合申请材料清单,“证照联办”模式可实现压缩减少申请材料达50%。“一窗送件”和“一次领取”将原本需要分开两次以上申请和领取的办理事项归于一个窗口同步受理、同步领取。

“以预包装食品销售项目为例,窗口受理后,通过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的方式,半个小时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据介绍,通过“证照联办”方式,像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项目的审批,办理时限可以由原来的20天压缩到窗口当场办结,为办事企业节省了大量办理时间。

目前,除积极开展一窗受理“证照联办”模式外,5月份,蒲江县已实现企业开办2.5小时办结,内资新设企业网办率达72.6%,网办率排名位居区(市)县首位。记者 郭庆 文/图

新闻推荐

蒲江县行政审批局开展“一事一办”改革 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

从“来回跑”到“跑一次”,蒲江县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历经一年后成效显著,有速度、具深度、兼广度,实现了全县政务...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一窗受理”到“证照联办”蒲江县企业开办再提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