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

来源:瑶海报 2020-08-3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不断提升公园(游园)、广场、绿化管养、市政养护、建设项目等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创建水平,做细做实文明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部门联动,纵深推进为民服务

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做起,将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推进,通过区文明创建群,由属地进行相关反馈,园林绿管中心及时针对问题进行解决协调,形成合力。开展乐水路沿线整治提升工程,集中整修硬化街巷道路、维修更换排水设施、修建围墙挡墙、整治卫生环境等,提升小游园绿化面积450平方米,增设公益广告及公众适用的健身器材,着力为周边群众打造更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联合区文明办,配合城东街道文明创建及基层治理工作,对航道大院内一处废弃游园,实施全方位提升改造,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后花园”。倾心打造废弃游园,改造提升为集红色印象、休闲健身、儿童游乐等为一体的休憩场所。

发挥特长,共建社区美化家园

充分发挥好帮手单位的作用,推进文明创建行动落到实处。配合瑶海交警大队,在胜利路与寿春路交口人行道上增设护栏,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对龙腾山庄小区的乔灌木、绿化带进行修剪除杂,对东岗小区绿化进行修剪养护、枯死苗木去除和清理除杂。对大兴镇东岗社区约300平方米停车场破损花格砖进行更换,对琥珀游园进行苗木修剪、除杂、割草、垃圾清理。对淮南线沿线垃圾、杂草进行清理,对万绿园小区地面、水面、绿化带内卫生进行清理,全方位提升小区居民居住环境。赴共建单位蚌埠路第三小学、蚌埠路第四小学校园“大扫除”、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对校园绿化修剪整形。

整治提升,完善市政基础设施

分批次对跃进巷、伞厂路、行知小学巷等11条小街巷改造,并在围墙立面张贴公益宣传画。解决多条街巷多年无路灯的问题。在花池内种植各种时令花卉、宿根花卉等植物,增加道路绿化色彩,丰富小街巷园林景观,改造总长度为2262米,总面积为22000平方米。对辖区道路进行养护提升。目前共计完成了道路养护约200处,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共计约120处。同时对路面窨井进行整治提升,瑶海区16条道路共查处病害窨井共计约511处,完成整治提升共计622处。路灯进行检查养护,发现问题路灯共计约420处,完成养护提升共计360处。

全面覆盖,提升道路环境绿化

开展抗旱保苗计划,增加喷淋次数。截至目前,已对长江东大街等71条道路喷淋浇水585车次,5837吨水;为板桥河路等13条道路开树盘乔木4252株,灌木818株;同时加大整治绿化病虫害力度,对胡岗路等44条道路的15807株乔灌木、156884平方米绿篱地被开展全面喷药行动。在郎溪路、新安江路、和平东路等144条道路展开地毯式清理垃圾与绿化废料行动,共除杂1067车次,1220吨;对滁州路等100条道路共修剪20674株乔灌木,169652平方米绿篱,50085平方米地被,全面提升道路环境绿化。8月以来,对大兴路等39条道路补植乔木39株,灌木164株,绿篱1217平方米,地被9850平方米。对二十埠河河道绿化进行了全面修整、养护工作,提升瑶海区河道绿化景观效果,提高河道堤坝抗洪能力。

加强管理,提升公园环境颜值

加大对全区公园(游园)、广场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对辖区绿地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定期安排人员进行绿化养护、垃圾清理。重点做好冬季刷白、开盘、抗旱浇水、杂草清除、枯死树木清理及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定时安排人员对游园、广场卫生清扫保洁情况进行督查,全面消除卫生死角。累计增设2个景观小品、应急指示牌7块,更换公益广告61面,及时维修公用设施。对花冲公园等12个公园、游园、广场内苗木进行疏枝、整形修剪、抹芽,对绿地内缺株断档及时补植。累计完成修剪乔灌木6877株、绿篱、色块40122平方米、草坪45330平方米,开盘421株,清理枯死树11株,补植草花110平方米、草坪277平方米。对辖区范围内园林植物采取集中喷药方式进行防治,截至目前,已喷药面积约4.7万平方米。

维持秩序,推进志愿者服务建设

市民园长及工作人员,在公园内不间断进行巡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确保公园秩序管理有序。定点、定人、定时对广场流动摊贩进行全面清理。尤其对晚间及周末节假日等人员密集时段加大摊点清理力度,切实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休闲娱乐环境。对花冲公园、和平广场内实行定人定点定责巡查制度,安排专人对绿地内不文明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巡查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明创建水平,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有序开展,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使人民群众真正受惠于城市文明。(通讯员詹晓娟)

新闻推荐

烟台市民享受饕餮盛宴,企业谋求合作共赢 东亚食博会今日盛大开幕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高少帅通讯员牟建平)今天,为期四天的2020第十五届东亚食品交易博览会将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700...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柑橘被淹后咋管理2020-08-22 03:47
猜你喜欢:
评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