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高灯自由薪用技术构建就业、用工新模式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9-02 05:40   https://www.yybnet.net/

资源整合更“自由”“薪”资匹配更精准

科技的不断进步正在加快改变传统的人与组织的关系,平台化的链接方式在创造更多新业态和新职业的同时,也创造了大量新就业。

疫情之下,“共享员工”为复工复产带来了诸多便利。但疫情之后,“共享员工”将何去何从?高灯自由薪尝试给出自己的答案。

高灯自由薪于2019年4月正式上线,是数字化人企商业协作服务平台,依托领先的AI、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能力,提供集智能匹配、流程管理、信用体系、成长计划、金融服务、福利保障等于一体的全链条人企商业互联服务。它通过数字化的平台协作模式,打破了企业和个体之间的地域、时间限制,让个体拥有了更多获取多元收益的可能性。□目幸

快速成长的项目

服务超2000家企业,拥有近40万自由职业者

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高灯自由薪凭借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出色的产品体验,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截至目前,高灯自由薪已服务包括美菜网、碧桂园等在内的超2000家企业,拥有近40万的自由职业者。在今年上半年,依然保持着交易规模月均20%的增长速度。

快速增长的背后,是哪些因素在支撑?

“疫情之下,倒逼组织形态的变革。”高灯科技高级副总裁许晓鹤说。

此前,企业和个人之间的链接,仍旧以劳动合同用工为主,但企业的用人需求不断发生变化。

“过于庞大的用工关系会加重企业的运营成本,所以企业的组织形态开始慢慢向人企商业互联的方向转型。”

什么是人企商业互联?就是通过平台完成服务的链接,提升服务交易的质效。这也是当下高灯自由薪正在做的事情。

此外,移动互联网等数字技术的发展,为组织形态的转型提供了稳定的技术条件。在web1.0和web2.0时期,终端技术限制了前端招募模式和形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终端技术的进步,带动了人的个体行为数字化,让万物共享成为可能,用工方式也更加智能。

“我们产品全链条服务强化了平台优势,也加快了发展速度。”许晓鹤说。

在传统用工关系模式下,员工的招聘、入职、培训、个税缴纳都是企业一手包办的。在人企商业互联新模式下,高灯自由薪做到服务链条全打通,从需求的智能匹配到服务过程的流程管理、金融服务以及个人信用体系和成长计划的打造等方面,让企业从传统人力资源工作中解脱出来。

此外,平台化的发展也获得了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2020年7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支持建立灵活就业、‘共享用工’服务平台”。

从长远发展看,公司也有着更大的愿景。

高灯自由薪是数字化人企商业协作服务平台,致力于实现人企商业互联价值最大化。其愿景是以科技力量引领工作方式智慧变革,最终帮助人和企业能够自由、高效、智能互联,实现商业目标。

为此,高灯自由薪组建起近百人的国际化研发团队,掌握最新的AI、大数据、区块链和云服务技术,设置了强大的人力资源、财税管理、大数据管理专家团队,保证在紧跟全球新技术新趋势的同时,实现产品服务最优。

疫情期间,针对企业人力资源分配不均的难题,高灯自由薪在48小时内紧急上线“共享员工”服务,为万孚生物、蓝月亮、物美、闪送、叮当智慧药房等企业完成万余个用工需求的对接,满足了全国50余个城市在医药健康、日化、生鲜等各行业的岗位需求,缓解了部分企业的用人压力。

技术先进的平台

数字技术让需求匹配更自由

目前中国的灵活用工市场潜力巨大,相关机构预测,到2036年,中国自由职业者数量将达到4亿。

这个市场之中,高灯自由薪如何发挥作用?

降低就业难度上,公司为用户提供了简单易用的平台型产品,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交换富余劳动,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完善的服务链条,让自由职业者不用担心收入结算不及时、开票报税不方便等问题。

此外,链接的平台属性让自由职业者不受束缚,可以通过兼职,或者接单的形式实现多元化的收益,促进自由职业者多渠道灵活就业。

提高就业质量上,平台通过大数据精准匹配,让商家发布的任务更契合个人特质,实现根据个人的技能特点、优势、发展倾向等标签加上个人的历史任务交付数据来匹配更精准的需求。

此外,高灯自由薪还提供规划建立人才发展培养模式,自由职业者可以通过平台获取技能测评和技能提升指导,在实现自我价值突破的同时,换取更多个人收入。

“另一个角度看,高灯自由薪的实质,是在做人、企、商业互联中的‘链接’。”许晓鹤说。

这个链接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围绕人、企、商业互联提供基础服务能力。

这包括身份认证、电子档案、电子合约、金融服务、商事服务、区块链技术。通过底层能力的优化,强化全链服务。

第二层,通过基础服务能力的多维组合,为企业提供商业引擎。

“例如,通过电子档案服务和身份认证完善个人行为数据化,提供用户数字画像,并与需求企业进行匹配,实现服务链接的最优。”许晓鹤介绍,今年疫情期间,部分地产线下营销受到影响,企业寻求线上推广新方式,高灯自由薪的“互联”,提供了线上精准的营销团队,帮助快速达成推广任务。

第三层,强化中心链接,赋能多场景商业应用。

目前高灯自由薪在数字零售、数字金融、数字医疗、数字教育、数字文娱、数字商业服务、数字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人、企、商业互联服务,保障服务全流程安全、稳定、高效。

服务人企商业互联的愿景

立足成都辐射全国,为数字经济贡献新能量

与传统模式不同,高灯自由薪有着自身的核心优势。

从服务质量看,高灯自由薪服务链完整,覆盖从需求匹配、绩效考核、薪税结算等多项服务,实现了全流程一体化,为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提供了便利。同时,高灯自由薪背靠高灯科技,具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

此外,国家政策的助力,也为高灯自由薪带来了发展良机。

“这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许晓鹤说。相关政策的推出,为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发展目标,更加坚定了高灯自由薪的发展信心。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企商业协作服务平台,高灯需要不断打造好的产品,为促进全国零工经济市场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目前整个行业的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国家政策的支持,推进了行业的有序发展,增进了良性竞争。

“从发展愿景看,我们希望今后能带来更多改变。”许晓鹤表示,高灯自由薪以科技力量引领工作方式智慧变革,最终帮助人和企业能够自由、高效、智能互联,实现商业目标。

在这样的愿景之下,公司希望组织关系的变革能够将人从传统的用工模式中解脱出来,可以将自己的爱好、擅长通过平台完成价值转化,而不是为了工作而工作。对于企业来说,能够通过平台分散人力成本,平衡季节性用人需求不均衡的难题,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下一步,高灯科技与成都的合作也会更紧密。

一直以来,高灯科技与成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19年4月,在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的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联合高灯科技共同推出“蓉票儿”电子发票管理服务平台,服务广大商户,让开票更便捷。

今年7月,成都市蒲江县联合腾讯企业微信、高灯科技共同打造了“智慧税务”样板工程,共同建设蒲江县智慧税务体系。

对此,蒲江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蒲江县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成都市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决策部署,以即将实施的成都市营商环境建设3.0政策措施为契机,因地制宜,不断创新,持续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示范县,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新闻推荐

肺结核咯血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蒲江县中医医院黄学芳肺结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会对人体造成比较严重的危害。如果患者得了肺结核后不进行及时的...

蒲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柑橘被淹后咋管理2020-08-22 03:47
猜你喜欢:
评论:(高灯自由薪用技术构建就业、用工新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