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2020“党报读者杯·老人健身乐”系列活动走进蒲江千人绿道登高 畅享运动快乐

来源:成都日报 2020-10-21 01:31   https://www.yybnet.net/

老人们在蒲江樱桃山绿道上参加登高健身活动本报记者 魏麟潇 摄

昨日,超过2000名老人参加了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机关工委、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团市委、成都市妇联、成都市残联、蒲江县人民政府和成都日报社共同主办,成都市老体协、蒲江县文体旅局、鹤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0年全国重阳登高“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党报读者杯·老人健身乐”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蒲江站)的活动。在风景秀美的蒲江樱桃山绿道上,老人们尽享运动的快乐。

重阳登高

展示老人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

还有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一声重阳登高令,来自蒲江县、崇州市、新津区、邛崃市和大邑县的2000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从十里八乡赶到了蒲江樱桃山绿道。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阳佳节,登高健身,是时代赋予重阳登高传统习俗的新涵义,也是成都老人追求积极向上、涵养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本次活动的举办,其目的在于增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通过参加活动,身体力行向全市人民展示成都市老年人健康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彰显全市老年人向上向善的精神。早早地赶到樱桃山绿道健身广场,压抑不住对运动的渴望,比赛开始前老人们就已经随着音乐摇曳着身体,做着健身前的准备活动。发令枪响,2000多名老人冒着雨出发了。3公里的赛道上雨伞摇曳,老人们一个个步履坚定,“这点风雨真不算什么。”

运动时尚

健身已成为成都老人生活常态

记者从成都市老体协了解到,健身已经成为时下成都老人生活的一种常态。在协会的大力推广下,健步走、柔力球、体育舞蹈、门球、桌上冰壶球等运动已经成为成都老人日常锻炼采用最多的健身方式,而老体协举办的各类健身活动,老人们同样报名踊跃。

“有了好的身体,才会有幸福的晚年生活。”家住双桥路特意赶来参加本次活动的李先生对记者说:“2014年退休,之前单位工作忙,参加运动锻炼的时间很少。退休后,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健身成了一种习惯,身体比退休前感觉好得多。”李先生表示,自己现在每天要健步走3公里,同时还要带外孙去游泳,每天必须要走上几个来回才能“过瘾”。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本期运动之星:

天府新区门球协会主席杨卫平:

门球场从无到有 成为爱好者的运动乐园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正大街社区府河路一段,有一个包括两块球场的标准化门球场,这里是当地老年门球爱好者的一个乐园,也是他们共同维护的“家”。今年9月,“爱成都·迎大运”成都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门球片区赛天府赛区比赛就在这个场地进行,是全市四大片区赛赛场之一。仅仅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空白,而这个门球场的建成,天府新区门球协会主席杨卫平功不可没。

门球是一项既健身又益智的运动,深受老年人喜爱。天府新区门球协会成立后,数百名会员苦于没有合适的球场,长期难以开展活动。为此,作为协会主席的杨卫平多方奔走,终于成功地落实了球场新建工作,并且该球场的建设还被列入了当年天府新区十大民生工程行列。2017年11月,门球场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老年门球爱好者们终于不用再为场地发愁了。

为了维护好这个来之不易的活动场地,杨卫平和协会会员付出了不少辛劳。他牵头制定规章制度,规定党员和协会领导必须带头参加义务劳动,场地维护、日常清洁卫生全部由他们负责。不仅如此,附近医院废弃的长凳、单位淘汰的电脑桌、文件柜等全都被他搬到了球场,作为办公和休息使用。此外,协会的办公桌、电视机等日用品全都来自会员捐献,没有多花一分钱。“我们把球场当作自己的家,这个家需要大家一起来爱护。”杨卫平说。

自从担任协会主席以来,杨卫平每天一大早就要来到球场,做一些检查、打扫工作,晚上大家都离开后他还要留下来收拾,工作时间超过8小时。协会的大小事务他都要参与,经常还要到处跑,联系比赛活动。“看到这个球场从无到有,现在成为门球爱好者的一个乐园,还是很有成就感。”如今,这个门球场已经成为天府新区一个重要健身场所,不少爱好者都愿意到这里来活动,甚至有人骑车十几公里过来打球。杨卫平表示:“我们希望老年人能从家里走到球场上来,既锻炼了身体,还能和谐邻里关系,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快乐!”

本报记者 胡锐凯 肖竹

新闻推荐

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售卖,但农产品领域知名品牌还很少 用数字化推进农业品牌化刻不容缓

“2015年,我们在淘宝只卖了500万,今年,我们可以做到5个亿。”8月29日,在阿里巴巴丰收节四川蒲江分会场上,阿里巴巴生态合作伙...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庆国庆 比才艺2020-09-29 06:20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党报读者杯·老人健身乐”系列活动走进蒲江千人绿道登高 畅享运动快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