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司法确认村村进 这个法庭高效解纷有一套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10-29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杨雪 龚闻嘉 记者 陈博)昨(28)日,记者从蒲江县法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大塘法庭在辖区内开展了“司法确认村村进”活动。截至目前,该法庭辖区基本形成简单纠纷由基层干部或特邀调解员调解+司法确认,复杂纠纷乡镇司法联调+司法确认的“两分递进”解纷模式,该法庭司法确认案件已占收案数35%以上,适用率还在逐步提升。

据悉,该法庭首先就司法确认“零费用、耗时短、手续少、不反悔”的优势,向当地乡镇党委政府进行了汇报,积极争取到相应支持;其次,对接辖区内所有派出所、司法所共同联络走访行政村,宣传讲解司法确认的优势、适用范围流程和效果,一对一地指导村民如何规范草拟调解协议,并向其发送司法确认申请书模板;最后建立起纠纷快处指导通道,为进一步落实司法确认,高效化解纠纷铺平道路。

前不久,蒲江县一企业工人杨某在生产车间操作时不幸受伤,因赔偿问题与企业产生纠纷,经调解,该企业限期一次性支付杨某工伤赔偿10万元,并即刻向蒲江县大塘法庭申请司法确认。第二天,大塘法庭就将司法确认裁定书送到了当事人手中,对于杨某来说,没有花一分钱便保障了自身权利,对于企业而言,也免除了诉累,该案体现了大塘法庭推广司法确认取得的积极成果。

新闻推荐

检察官精细化办案“零口供”批捕惯犯

本报讯(蒲江检记者陈博实习生都鑫)蒲江县有一盗窃人员,前科超过10余次,被捕后均装聋作哑拒不认罪,加大了案件审查难度,前不...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司法确认村村进 这个法庭高效解纷有一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