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新力量 全省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推进会侧记

来源:眉山日报 2020-11-06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彭林

千载诗书城,喜迎八方客。

11月4日至5日,全省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推进会在眉山市举行。参会代表先后参观了眉山市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惠通食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漫味龙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中国泡菜博物馆,对眉山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

近年来,眉山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5+1”现代产业体系战略部署,不断提升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在做强农产品加工园区的路上,眉山市致力夯实农业基础,建成全国面积最大的泡菜生产基地、全国晚熟柑橘产业集群核心区;致力壮大产业规模,目前成功引进重大农业项目61个,总投资超1500亿元;致力做强产业园区,累计建成县级以上现代农业园区18个,农产品加工园区3个;致力擦亮产品品牌,累计打造中国农副产品之乡13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地标产品20多个,培育34个有机食品、126个绿色食品等国字号招牌。

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高品质健康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公司生产基地,参会代表们详细了解公司发展情况、产品类型,并依次参观了醋固态发酵车间、酱油原料处理车间、大罐储藏、窖藏等。“千禾很有名气,今日见着,果然名不虚传。”“规模这么大!”“零添加,质量也有保障。”……参会代表们赞不绝口,表示对千禾味业在食品安全监管、产品生产销售、产品创新以及生产工艺要点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

“经过参观,非常震撼。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要发展好,离不开像千禾这样的龙头企业来带动。”成都市蒲江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徐水祥说,作为食品企业,质量安全是消费者十分关心的,在这方面,千禾味业透明化的工厂、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生产经营模式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都值得学习、借鉴。

“一说到泡菜,大家会想到泡辣椒、泡豇豆、泡萝卜……而我们东坡泡菜,真可谓无所不泡。”参会代表们听着解说,对眉山市泡菜产业发展十分关注。他们先后参观了四川惠通食业有限公司、四川漫味龙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泡菜博物馆,对东坡泡菜产业的历史文化、生产工艺、营养健康、技术创新、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了解。大家对眉山市泡菜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认为眉山市依托传统优势产业,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大力发展泡菜产业,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小泡菜”做成“大产业”,打响了东坡泡菜品牌,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眉山泡菜产业的发展速度,超越了我的想象,在整体发展思路上,让我非常佩服。”攀枝花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陈友龙表示,眉山“中国泡菜城”园区亮点突出,在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上很有突破,这次参观是一次学习之行、收获之行。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学强说,眉山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把蔬菜、小麦、调味料等作物转换成工业产品,实现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展思路清晰、政府政策支持有力,值得学习。同时眉山又引进了德国标准化屠宰企业,实现了从养猪到屠宰“一条龙”,十分看好眉山农业农村产业发展。

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眉山做好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为农业现代化提供了支撑,不仅让农业提质增效,而且还让群众增收,实现了工业和农业的有效链接,实现了全产业链,值得学习和借鉴。

新闻推荐

明月青松配汉服蒲江明月村玩看两相宜

秀明月青松配汉服蒲江明月村玩看两相宜“月”下汉服秀。本报讯(左艳鹏/图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昊/文)明月当空,汉服飘飘...

蒲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蒲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庆国庆 比才艺2020-09-29 06:20
评论:(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新力量 全省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推进会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