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蒲江 > 正文

天猫双11“点亮”四川产业带成中小商家“回血之战”绝对主场

来源:成都商报 2020-11-09 01:17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日,天猫双11第一波正式开卖,全国2000个产业带迎来开门红。而天猫和高德发布的全国产业带交通热力图显示,食品生鲜产业带备货数量,四川位居第一。四川的蒲江水果产业带卖爆了,蒲江最大的水果电商公司9条生产线火力全开,物流中心又开启了灯火通明的加班模式。川渝产业带上的工厂也在全力冲刺,四川老川东牛肉干厂七旬老厂长孙秀耀甚至直接开动了直播。相较往年,今年的天猫双11不仅是一场品牌盛宴,也将打响产业带最大力度的“回血之战”。

记者获悉,天猫双11第二波将在11月11日当天开启,参与第二波打折的商品超过1600万种,另外,还有超过300万种商品是与第一波完全不同、新加入双11优惠的商品。“回血之战”继续开启持续升温。

蒲江水果产业带被双11点亮

老总办公室备行军床

蒲江当地最大的水果电商四川至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大楼里,晚上11点依然灯火通明,灯光闪亮混夹着淘宝旺旺的声音,妆扮着这个夜晚。“公司员工有三四百人同时为双十一在转,放在5年前根本不敢想象。”85后的总经理肖怀东做梦恐怕都不会想到,现在天猫双11成为全年最重要的销售节点,2015年第一次参加双11整个公司也就十多个人,当时他就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硬上,不过第一年双11就卖掉50多万元,这让他十分惊喜。如今在肖怀东的办公室还专门铺设了行军床,“双11期间巡岗到凌晨,太晚就不回家了。今年为了双11真的拼了,小目标定在了1000万元左右的销售额。”

晚上10点,蒲江申通韵达水果枢纽物流中心依然灯火通明,门外连排停着七八辆9.6米高的厢式货车和解放牌大卡车,车灯不时突然闪亮,拉着一箱箱分不清楚本地还是外地的水果拉往目的地城市。为了准备双11,这几天车间生产管理主任胥茂浩从一清早就忙着给分拨点落实场地、车辆和临时工。他告诉记者,电商件数最大的峰值量全年只有到双11这一天才会迎来,一天可以生产包装30万单,这么多水果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对整个公司都是巨大的考验。

“你看现在200多个人加班,总共9条包装分拣生产线全部火力全开,已经临时增加了两个班组,晚上要忙到10点过甚至凌晨,挑选果子、打包装箱、贴物流单,再打包集装箱货运运输,这几天临时工的工资都要翻倍。”从胥茂浩的透明办公室望出去,整个生产线都是繁忙的景象,明晃晃的灯光投射下,一筐筐的越南玉芒、会理的石榴、蒲江的猕猴桃煞是可爱,还有五颜六色的各种包裹和电商双11的打鸡血海报,因为人手激增,中午吃饭问题成为一大难题,急聘做饭大姐的广告也打在生产车间最明显的位置。

当县城渐渐入睡的时候,淘宝旺旺的“叮咚声”、卡车的轰鸣声,混杂着喇叭大姐指挥劳动生产的作业呼喊声,构成了蒲江县的夜晚最具辨识度的旋律。四川至诚农业运营总监廖海洋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有2000吨自有冷库,这次双11是运营、客服、采购、生产以及协调能力的一次终极大考,目前已经增加了六位直播,采购也要和农户在夜里进行沟通,财务为第二天的专款做准备,运营人员也要各种钉钉电话会议和电商部门随时做第二天活动的规划。“光生产线今年增加了4条,合计增加了100人左右。采果体量同比去年已经增加了一倍,今年至少有15万单基础销量。”他告诉记者,从天猫双11开场以来已经有两三百万的销售额。一个客服一天的接待量都是近千人。

天猫双11首日产业带迎来开门红

7个产地1小时销量过亿

据了解,今年2000多个产业带的商家、120万中小商家、30个外贸工厂将集体参与天猫双11,天猫双11在产业带支持方面的投入将创下记录。

不止四川的水果卖爆了,据天猫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聚划算“卖空行动,一起挺你”产业带专场首日成交额是去年双11成交量的17倍,来自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地的7个产业带1小时内进入“亿元俱乐部”。 聚划算“卖空行动”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产业带的中、小商家加快“回血”,今年的天猫双11加大了“厂货”的扶持力度。尤其是在11月1日至3日的第一波售卖期,平台不仅推出产业带专属流量扶持和过亿的产地津贴,还联合地方政府共同发放定向消费券,光浙江义乌和广东顺德两地的政府补贴超过了1000万元。

聚划算1-3日发起“卖空行动,一起挺你”活动,卖空30个特色产业带,成交量是同比增加26倍。其中,川渝纸品产业带,同比去年增加了62倍,四川生鲜食品产业带,同比去年增加了28倍。3天的卖空行动中,四川生鲜食品产业带和川渝纸品产业带的爆款单品出现很多,TOP40中就占了8个,表现抢眼。

除了平台流量扶持,产业带商家也积极通过淘宝直播新阵地开拓新增长。11月1日,仅产业带的开播直播场次就超过4万场,是平时的3倍,观看人数超过3亿人次。专注于厂货的淘宝特价版,成为产业带工厂跨赛道发展的重要入口,双11首日C2M定制类商品订单同比大涨294%。

战报数据出炉:

食品生鲜产业带四川位居第一

10月30日天猫联合高德地图发布天猫双11全国产业带交通热力图,遍布全国的产业带一改上半年的 “门庭冷落”,如今变得“车水马龙”。产业带热力图显示,在多个产业聚集地“红得发紫”,热度近期快速增长,四川制造业全力备战,周边热力明显提升。

其中,四川上万美食物种已经上线天猫,品类数量在全国产业带里位居第一。在四川、重庆等地,食品产业带、酒水产业带、纸品产业带,皮具皮革等经历疫情“寒冬”后,正迎来天猫双11的“回血大之战”。其中,食品产业带的表现一如既往靓丽。据天猫数据显示,此次食品生鲜产业带销售数据,四川位居第一。 作为疫情后最大的消费增长主阵地,参与本届天猫双11盛宴的不只有国内外大牌,还覆盖了全国2000个产业带、120万中小商家、30个外贸工厂。他们已经卯足了劲,加班加点冲刺,力求第一时间为剁手党提供全网最高性价比的源头厂货。

对商家来说,今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年初的疫情和外贸疲软,让不少企业受到影响。随着出口转内销相关政策的出炉,中央明确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后,制造业的热度快速提升。

今年4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掀起产业带工厂新一轮的“入淘潮”。疫情后的首个天猫双11,覆盖了全国2000个产业带、120万商家、30万个外贸工厂,成为名副其实的“回血之战”。

红星新闻记者 胡沛

新闻推荐

10万新农人培育计划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杨召奎)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在山西运城开幕。作为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会场活动受邀电商...

蒲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猫双11“点亮”四川产业带成中小商家“回血之战”绝对主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