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邛崃市牟礼镇平原区高标准农田

来源:达州日报 2017-10-14 09:55   https://www.yybnet.net/

一组四川成都邛崃市牟礼镇平原区高标准农田

邛崃地处成都平原西南,山、丘、坝面积各占三分之一,年平均气温16.5℃,具有农业发展的良好条件。

近年来,邛崃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充分利用自身资源禀赋,按照“粮食生产集约发展、政策资金集成整合、体制机制集成示范、产村相融集中连片”要求,集中连片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十万亩粮经高产高效综合示范区,有力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邛崃先后荣获了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级杂交水稻种子生产基地、四川省粮食生产“丰收杯”和四川省“三农”工作先进县等称号。

目前,在牟礼镇平原区建成高标准农田1.4万亩,其中示范区9100亩,配套灌溉渠系94.2公里、田埂141.7公里、生产作业道路51.3公里,实现“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土壤肥、无污染、产量高”和田网、渠网、路网观光网、服务网、信息化网、设施用地网和地力提升“七网一提升”叠加。

新闻推荐

临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年底开园

本报讯(记者刘佳)记者9月20日从邛崃市委外宣办获悉,总投资约80亿元的国家级天府文化临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环境景观、河道治理、窑包本体保护等众多工程,预计今年底开园。据了解,该产业园区...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邛崃市牟礼镇平原区高标准农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