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他是随叫随到的“电力110”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7-10-27 08:06   https://www.yybnet.net/

刘源

男 汉族 1977年8月生 中共党员

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

所获荣誉

●2012年,当选为四川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2015年,荣获“四川好人”“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央企业道德模范”“国家电网公司供电服务之星”等荣誉,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

●2016年,荣获“中国好人”“四川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2017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当选为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

二十余年来,国网成都市高新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兼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始终牢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誓言,用贴心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为人们点亮“一盏盏灯”,送去光明与温暖。

2005年6月,刘源加入成都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成为一名电力工人。在日常的走街串巷工作中,刘源发现他所工作的社区有不少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和残疾人需要帮助。于是,他便同队友一道,与社区的困难群众结成对子,开始了他助人为乐、爱老敬老的奉献历程。

十年来,刘源先后照顾帮助了所在辖区46户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服务时间最长的,是一位名叫杜德柱的空巢老人。杜老因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刘源就像儿子一样,耐心照顾着老人的日常生活:从检查改造家中老旧电力线路安全到为老人买药送医,再到端屎端尿、洗脚擦身。

细心的刘源发现,他所帮扶的老人大多年事高、听力差,经常听不到门铃。于是刘源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明了一种能够发光提醒的电动门铃,安装在老人们的家中。如今,“爱心闪灯门铃”已经遍及辖区数百户老人的家中。辖区里孤寡、困难老人们的茶几和床头上,都放着刘源的名片,在他们心中,刘源就是一位随叫随到的“电力110”。

刘源每年都要带着队友们在邛崃、大邑等20多所川电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服务。他还长期资助雷波县和石渠县的少数民族儿童,他资助过的仪陇县留守儿童程美玲曾写信给他:“您就像是在寒冷的夜晚送来一盏温暖而又光明的灯,让我感到社会的温暖。”

十余年来,在他的带领和感染下,越来越多的电力员工,加入到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服务行列中。据不完全统计,他和队友们累计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60余万次,参加志愿服务,联系困难户近2万户。

新闻推荐

送金融知识下乡织密惠农金融网

本报讯(赵金国刘伟兵记者吴平)记者16日从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业管理部获悉,该管理部借助“金融知识普及月”,近日到邛崃市大同乡陈院村、简阳市踏水镇良安村两个贫困村,以“普及金融知识,助力脱贫致富”...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司法救助暖人心2017-10-11 06:05
猜你喜欢:
评论:(他是随叫随到的“电力11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