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10月网络理政分析报告出炉 景区停车场问题激增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1-01 08:01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大数据办”)发布了今年10月《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运行分析报告》,显示网络理政平台累计访问量168627人次,收到群众来电、来信163751件。

由于今年10月正逢双节大假,许多市民去景区游玩,这也导致景区停车场问题激增,包括未明码标价、拒绝提供发票等,市大数据办建议有关部门应综合考虑节假日期间景区的人流、车流情况,提前统筹协调并应对停车问题。

这些单位存在回复超期情况

数据显示,从区域上看,10月群众来电、来信量排名前三的区(市)县分别是武侯区、高新区和金牛区,合计占比22.57%。从诉求内容上看,劳动保障咨询、市场监督、交通管理三个方面诉求量较大,占来电来信总量的43.08%。

劳动保障类问题中咨询件22980件,占劳动保障类的80.71%,问题主要集中于劳动纠纷、工资拖欠等方面;市场监督类22612件,占受理总量的13.81%,问题主要集中于商家虚假宣传、商品质量等消费纠纷。

本月,网络理政平台共转办工单63342件,办结46740件,超期229件,群众不满意2373件,满意率96.25%。超期回复工单229件,超期率0.36%,与上月持平。超期件集中在移动通信、市场监督等领域。超期原因主要是承办单位在超出办理回复时限后,未向市民做出合理解释。

共4个区(市)县存在回复超期情况,分别为邛崃市、都江堰市、金牛区和锦江区;共14个部门存在回复超期情况,超期率最高的3个部门依次为:移动成都分公司、市水务局、市邮政管理局。

双节大假景区停车问题激增

今年10月正逢国庆、中秋双节大假,许多市民前往景区游玩,为此也遭遇了各种停车问题。数据显示,10月受理的这类问题达40件,较上月增加166.67%,主要集中在景区停车场收费不规范、停车难等方面。如一位市民反映前往某景区停车时,景区工作人员告知停车场未对外开放,而停车场内却空余着多个停车位。还有市民反映某景区停车场未明码标价。

市大数据和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建议有关部门综合考虑节假日期间景区的人流、车流情况,在节假日来临前统筹协调好景区周边的停车场,对增设的临时停车位进行统一规范管理。景区管理机构完善景区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有关部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切实规范景区停车收费问题,依法查处乱收停车费行为。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新闻推荐

司法救助暖人心

(记者刘佳)记者近日从邛崃市检察院获悉,9月25日,该院向一起交通肇事案死者的困难家属发放了司法救助金1万元,及时缓解了救助对象生活应急之需。无驾驶资格的被告刘某某,驾驶未经登记的两轮摩托车将步行...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0月网络理政分析报告出炉 景区停车场问题激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