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带着经验和见识回来振兴家乡 ——邛崃市举行“凤兮归来·欢迎回家”新春茶话会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2-18 02:29   https://www.yybnet.net/

邛崃籍在外工作优秀人才为邛窑点火

“短短几年没回来,不仅成都城市变化大,我们邛崃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月14日,一场为邛崃籍在外工作优秀人才举办的新春茶话会如期举行。京川集团董事长、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雷志彬用如此话语开了篇,并发出号召,“让我们一起,带着经验和见识回来振兴咱家乡!”引起了很多到场人才的共鸣。

邛崃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新春佳节来临前夕,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热忱迎接在全国各地拼搏的邛崃籍优秀人才回乡团圆,向大家介绍邛崃发展的现状和奋进方向,同时听取邛崃籍人才对家乡发展的真知灼见,共同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欢声笑语话变化 我的家乡我自豪

“温暖”“自豪”“高兴”……窗外寒风凛冽,室内春意盎然,欢声笑语不断。没有过多的仪式,没有刻意的寒暄和问候,一张桌子,一杯邛崃黑茶,几十个工作、生活、学习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邛崃籍人才坐在一起,纷纷感叹于邛崃的变化。

“邛崃的变化太大了,不仅是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更是外在的影响力。”雷志彬首先发言,他说,最近几年,邛崃在外地被提及的次数明显增多,不仅是文君、邛酒这些“老牌”的邛崃元素,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成都市先进区县这些以前从未得到过的或者久违的赞誉与荣誉让身在外乡的自己分外自豪。“邛崃发展快,变得更好,也让我们这些在外地的邛崃人腰板更直了。”

“我感觉这是邛崃最好的时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省文联党组副书记、省西部中国书画院院长李兵在发言中说,一棵树再大再壮实,根始终在地上。作为一个邛崃人,看到家乡发展变化如此大,自己非常自豪非常高兴。

有别于在外工作生活很久、少有回家的老前辈们,外出求学两三年的学子们感受则更加具体。“一年回家一个样!”张姝婷等学子回乡后第一感受是,“物质丰富了,环境改善了,新房越建越多,汽车越开越好。”笑言北上广一到过年,街道上就空空荡荡的,而家乡却是车水马龙,让人感到非常温暖与舒心。

诚意拳拳献良言 家乡发展我出力

人才是发展最重要的一环。邛崃市委、市政府专门为此次欢迎人才回家的活动准备了“一份大礼”——为邛窑点火,“邛窑是我们的文化,是很多邛崃人的共同记忆,近年来,借力乡村振兴,邛窑也逐渐复兴,举办这样的一个活动,就是希望可以唤起大家为家乡发展出力的信心。”邛崃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虽然在外发展,但时时刻刻都心系家乡,只是很多时候有力无处使,感到很可惜。”交流中,各位优秀人才都表达了希望助力家乡发展的愿望,京川集团董事长、四川省同济大学校友会会长雷志彬坦言,希望市委、市政府能搭建一个专门平台,对接在全国各地的邛崃籍优秀人才,让他们能在各自领域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邛崃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雷志彬还认为各个城市的发展都应有一台马力充足的“学院发动机”,而缺少一所优秀的科研院校是邛崃人才聚拢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制约。他希望市委、市政府能竭力引进好的大学和科研院所,为邛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六院院长陈钢则认为,人才,特别是农村人才,国家有相应的政策扶持,市委、市政府应该更好地吃透这些政策、利用这些政策。

“吸引人才是第一步,留住人才是更关键的地方。”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健康老龄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晓燕认为,邛崃的人才政策非常好,肯定能吸引人才,希望能有效保持政策的可持续性,并从住房、社保等方面为入邛人才做好保障,真正留住人才。

凤兮归来,有凤来仪。邛崃市紧密围绕提升产业能级,创新人才要素供给,出台“邛崃市人才新政18条”等系列人才新政,在成都市人才优先发展的大环境下,立足实际,创新人才要素供给,初步构建起“智汇邛崃”人才发展体系,为产业能级提升蓄积了充足“驱动力”。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新闻推荐

提前响应黄色预警 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2月7日下午,市政府召开近期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后,市级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大气污染防治应急措施,8日零时至9日15时,全市应急预警工作多管齐下,各有侧重,坚决打好“蓝天...

邛崃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邛崃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着经验和见识回来振兴家乡 ——邛崃市举行“凤兮归来·欢迎回家”新春茶话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