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开放格局下 “过节耍成都”正在成为城市新名片 约完波兰克拉科夫,成都又约天津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6-13 02:40   https://www.yybnet.net/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Ernesto Ottone R收到来自“过节耍成都”的惊喜礼物和诚挚邀请

一个是拥有600年历史的津沽大地,一个是“一带一路”上重要城市。这几天,中国天津和波兰克拉科夫都绕不开一个关键词——成都。

6月10日,凭借特色小吃蛋烘糕,成都亮相波兰克拉科夫举办的第十二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年会的落地美食活动“国际面包日”。在沃尔尼卡广场上,这个来自成都的甜辣味“甜品”引起现场围观。熊猫公仔、熊猫川剧变脸娃娃、熊猫蜀锦等礼品更是成为当日的“网红”,这些成都面孔遍布世界社交媒体。

两天后,魅力不减的“过节耍成都”活动登陆天津。6月12日上午,带着邛崃市和都江堰市的美飨佳酿,成都在古文化街“大摆宴席”,邀请天津市民在端午小长假一起“耍成都”,吸引众多天津市民参与。

自“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成为历史后,开放是地处西部的成都一以贯之的发展思路。在近日召开的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上,成都明确将全面实施五大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使“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成为企业共识。

“过节耍成都”正是让成都开放格局升温的一项重要活动——去年国庆黄金周启动以来,该活动已相继在多个法定假期前夕定向邀约10余个城市。这项大型城市品牌IP活动,正在为成都的对外开放带来全新机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Ernesto Ottone R在活动后表示,将在今年9月赴蓉来一场“过节耍成都”;而在“过节耍成都”天津站现场,不少天津市民发出相同的声音:这样的城市推介颇具吸引力,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成都不仅有美食,更是一座有着文化底蕴的魅力之城。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看热闹

端午节前 成都邀请天津朋友“耍安逸”

红油香辣的钟水饺、酥嫩爽口的蛋烘糕、馥郁芬芳的花楸黑茶、复古文艺的文创产品、精彩变幻的川剧表演、熊猫屋定制版熊猫玩偶……昨日上午,天津古文化街中央戏楼广场俨然成为一个“微观版”成都。

这里举行的正是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大型城市品牌IP活动。活动时间正值端午节前夕,成都还邀请天津朋友来成都“耍安逸”,感受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开放活力。

本次活动分为“文艺成都”、“时尚成都”、“历史成都”、“美味成都”、“茶话成都”及“文创成都”六大体验展区,全方位展现了当下成都的一城多面。

这一次,老字号赖汤圆传承大师还现场为天津市民精心调制“定制版”赖牌粽子。来自南开区的孙婆婆立刻成了赖牌粽子的粉丝,她称赞其“包得漂亮,馅料十足”。中华老字号钟水饺传承大师袁康更在现场展示了成都名小吃钟水饺的做法,引得不少市民拿起手机拍照留念。来自邛崃的花楸黑茶和白酒,以及产自都江堰的生态猕猴桃和文记宫廷糕点,也受到了天津市民的喜爱。

除了美食,成都的文创产品也展现出古蜀文明的魅力。成都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及御翠草堂等现场展示了独具成都特色的文创产品及周边,如三国印章、草堂书签等。

对于文创产业具象化,天津市文广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对成都的称赞,“成都对于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传承,很多有价值的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为了招待来自天津的旅客,成都市旅游局还在现场推出6条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线路完美契合了成都正在大力发展的乡村绿道和川西林盘建设。“在端午节前夕我们精心推出这6条乡村旅游一日游精品线路,希望天津的朋友们能来到成都,真正感受这个蜀风雅韵、百村百态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魅力。”

看交流

对话天津 成都邀请人才和企业来蓉发展

如今,各类成都符号正在搭乘“过节耍成都”这一快车“向外走”——政府引导商务、文化、旅游形成合力,十余家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上百家企业联盟,携手打通吃、住、行、游、购、娱、文全链条,将潜在假日消费需求转化为对成都市场的现实供给。

五一小长假的一组数据可以窥见成都的假日吸引力——五一假日期间,成都共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34.0亿元,同比增长17.3%,旅游对“成都消费”的拉动效果可见一斑。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促使“过节耍成都”IP持续升级,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市场,服务于成都形成进一步开放新格局,同步促进成都现代服务业建设,推进生活性服务业提档升级,助推假日经济再上新台阶。

实际上,除了展现城市特色,“过节耍成都”活动的开放格局还要更大——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表示,在前往成都的游客中,人才会因为城市发展速度而留下,企业家则会在旅途中看到成都的投资环境,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大活力。“随着成都市对外开放大会的闭幕,成都正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以此次‘过节耍成都\’为契机,我们希望能有更多天津的有志之士、优秀企业能够真正‘投资西部、首选成都\’,到成都创业扎根、兴业发展。”

这样的理念获得了天津市商务委的认可。“成都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城市,无论是引领区域经济发展还是城市IP活动的打造,都有很多值得其他城市学习的地方。”天津市商务委副主任刘福强这样评价成都。

他表示,作为北方首个自贸区,天津如今也在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相信天津与成都将在开放发展、经贸合作等方面有更大合作空间。

天津市四川商会会长税代山也表示,在城市推介中,川商企业帮助家乡发展的“决心很大”。商会计划明年举行“十周年”庆典,届时将集聚川商之力,在天津开一场四川推介大会,帮助天津企业了解成都、投资成都。

新闻推荐

总投资逾200亿 4个重大项目落户邛崃 范锐平罗强会见王传福等企业家并出席签约仪式

本报讯(记者钟文张家华)昨日,总投资202亿元的4个重大项目集中落户邛崃市,涉及轨道交通、新能源、卫星通信、白酒产业等领域。...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开放格局下 “过节耍成都”正在成为城市新名片 约完波兰克拉科夫,成都又约天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