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收房时悠着点,不符合条件别急着要

来源:天府早报 2018-06-19 05:13   https://www.yybnet.net/

买了商品房并且如期收房后,还能状告开发商交房时不符合约定条件,要求违约金吗?近日,记者从邛崃法院获悉一起案件,一市民在交房时发现开发商未取得房屋规划验收合格证,业主收房后状告开发商败诉。

差交房条件,两口子还是收了房

邛崃市民李军很郁闷,3年前,他和妻子在某知名开发商处购买了一处房屋。买房时,他们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并约定,开发商应当在一年后的6月30日前交付房屋,交付时,房屋应取得规划验收合格证、商品房面积实测报告书。

合同签了,李军便开始付款。他先缴了首付共168684元、按揭款160000元。总共向开发商支付了购房款328684元。一年后的夏天,开发商向李军交付房屋。

但是,开发商交付房屋时,并没有取得所购房屋的规划验收合格证。虽然差点交房条件,李军两口子还是欢欢喜喜收了房。

一年后起诉,开发商违约行为不成立

又过了一年,2017年4月5日,开发商取得了李军所购房屋的规划验收合格证。但这时,李军夫妇觉得,开发商在交房的时候没有取得所购房屋的规划验收合格证,这不符合约定的交房条件,是违约行为。于是,夫妻俩一纸诉状将开发商诉至法庭。

法院一审判决,驳回了李军的诉讼请求。承办法官说,违约金产生的前提是存在违约行为,开发商交房时未取得规划验收合格证,确属不符合交房条件。

但是李军在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这种情形的情况下并未拒收房屋并主张违约金,反而实际进行了收房。他以实际行为表明其对于原有合同中交房条件进行了变更,故开发商违约行为不成立,李军违约金的主张也得不到支持。法院依法判决,驳回了李军夫妇的诉讼请求。目前,该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封面新闻记者方延鑫记者戴竺芯)(文中人物系化名)

新闻推荐

内外兼修的成都美食 邀你“过节耍成都”

红油香辣的钟水饺、酥嫩爽口的蛋烘糕、馥郁芬芳的花楸黑茶、复古文艺的文创产品、精彩变幻的川剧表演以及熊猫屋定制版熊...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收房时悠着点,不符合条件别急着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