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现场考评:90分 “邛崃黑茶”省级地标保护示范区通过验收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0-19 02:50   https://www.yybnet.net/

上月底,四川省质监局专家组一行,依据《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对邛崃黑茶省级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进行验收。专家组经过“听、看、查、议、评”,最终示范区创建现场考评综合得分90分,顺利通过验收。

在实地察看了夹关镇黑茶产业园,查阅相关资料,并听取邛崃市工作汇报后,验收组一致认为:邛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并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镇乡和成员单位。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地理标志保护管理体系、标准体系和检测体系,制定了与示范区相适应的工作制度和管理办法,保证了示范区的顺利建设,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品牌效益。

验收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邛崃市应进一步形成建设合力,不断提升邛崃黑茶地标示范区带动效应。进一步做强产业链,培育壮大营销企业,提升地标产品外销出口能力。进一步完善本级抽检制度,加强地标产品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强邛崃黑茶宣传推介力度,提升地标产品品牌知名度。

专家评审结束后,邛崃市有关领导表示,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抓紧整改,擦亮“邛崃黑茶”这块金字招牌,推动邛崃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精美邛崃。

近年来,邛崃市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挖地方特色产品,将地标产品保护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启动以“邛崃黑茶”为产业支撑的省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近两年累计投入4500万元对全市10万亩茶叶种植基地进行提升建设,成功培育成都市级以上茶叶产业化龙头企业7家,其中6家获准使用地标专用标志。通过承办“成都市采茶节”等大型活动,吸引中央、省、市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积极组织参加莫斯科食品展等展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邛崃黑茶”知名度和美誉度。经过努力,目前邛崃黑茶年产量约700吨,产值约1.4亿元,鲜叶平均收购价格从40—50元/公斤提高至100元/公斤。

本报记者 刘浏

新闻推荐

绘出一幅四川历史名人“音乐地图”

“苏东坡诗词声乐”专场音乐会在“苏轼老家”眉山上演。歌剧《杨升庵》专场音乐会回到“杨升庵老家”新都。“四川造”历...

邛崃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邛崃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场考评:90分 “邛崃黑茶”省级地标保护示范区通过验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