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邛崃新闻 > 正文

开展宪法宣传 各地在行动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11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各地纷纷结合自身实际,以宪法宣传为核心,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武侯 在“宪法宣传周”中,武侯区司法局以“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五大”宪法宣传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

首先,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现场活动,如组织50名中小学生开展“晨读宪法”活动,开展绿道骑行活动,组织律师开展宪法知识讲座,组织志愿者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举办文艺演出等。组织100余名新进律师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提升律师的政治素养。积极开展宪法知识网络答题,区级各部门和各街道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加,通过答题形式促进学习宪法。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国家宪法日特别节目,通过真人真事激励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人群聚散地和居民活动聚集地张贴、悬挂宪法宣传海报、标语等,同时,利用新媒体投放法治宣传广告和普法微视频,营造浓厚的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氛围。 武侯司记者陈博

金堂4日,金堂县司法局联合县依法治县办、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文旅局共同主办了“12· 4”国家宪法日“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主题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建设成果展。当天,15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了宪法宣誓。活动设置的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成果展示区里,近30个协办单位通过展板等形式进行了法治展示。另外,200余名干部群众还共同参与了“宪法路 一骑行”共享单车绿道骑行活动,领取了宪法纪念背包,还参与到了“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文化墙”签名留影。

金堂司记者陈博成华4日,成华区法学会在全区多地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如,当天上午,区法学会会员参与猛追湾街道开展的社区普法活动,为过往群众解答法律问题;下午,区法学会、区教育局、成都理工大学共同组织全区幼儿园园长及骨干共220余人开展“阳光法治讲堂”活动,就校园安全中幼儿园及其教师的行为准则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杨阳记者陈博

新津4日,新津县法院组织相关干警参加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公园城市·法治同行”主题活动暨改革开放40周年法治成果展法治宣传活动。干警们通过设立法治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记者曾昌文

邛崃4日,邛崃市司法局联合市扫黑办举办了以“扫黑除恶法治文艺进万家”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汇演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 记者曾昌文

青白江近日,青白江区在城市森林和谐广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区法院、区司法局、区卫计局、区妇联等30余家区级单位组织普法宣传员在活动现场设点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1000余份,发放法治春联、法治年历等文化用品37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60余人次。

青司宣记者夏菲妮

新闻推荐

再现卓氏家族炼铁致富的火红场景 全球首次 临邛汉代冶铁技术复原成功

什么是实验考古?据主持此次冶铁考古实验的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映福介绍,实验考古作为当今考古学研究中越来越重要...

邛崃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邛崃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干部任前公示2018-12-07 03:28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宪法宣传 各地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